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单身女性为何不爱了?《今日影评》恋爱观察室读解《“炼”爱》

娱乐 e线资讯 2022-03-23 17:42

 

单身女性为何不爱了?《今日影评》恋爱观察室读解《“炼”爱》

你有多久没有恋爱了?以多位单身女性为观察对象,近日上映的纪录电影“炼”爱》聚焦已成社会热议话题的“单身潮”。为探究恋爱难等问题,《今日影评》化身“恋爱观察室”,特邀专业嘉宾解读“我们为何不会爱”的原因。

3月21日,心理咨询师马骋和影评人吴燕雨受邀做客电影频道《今日影评》节目,以女性视角畅聊电影《“炼”爱》所思所感,并透过“恋爱观察室”为广大观众朋友深度探究单身与爱的议题。

单身女性为何不爱了?《今日影评》恋爱观察室读解《“炼”爱》

辩论无助收获爱情

原生家庭填满需求

《今日影评》“恋爱观察室”现场,主持人瑶淼透过纪录电影《“炼”爱》不同主角片段,与到场嘉宾解读她们单身的原因。其中,红梅和同为单身状态的哥哥之间展开有关“物质女”的激辩,令吴燕雨产生共情。在她看来,红梅是在一线城市有一定的工作基础与积累同时也有独立意识的女性,回归老家环境就特别容易遇到类似场景。马骋对《今日影评》指出,红梅的恋爱问题在于她欠缺沟通技巧,即很容易进入一种辩论的“我想赢”状态。“亲密关系中四大杀手:指责,轻蔑,辩论,回避。当你一直在辩论的时候,最后你真的在辩论场上赢了,其实在情感上你已经输了。”

普通女孩红梅难觅爱情,《“炼”爱》中的富家女孩佳琪同样无法用物质上的富足解决情感问题。对于佳琪坦露的择偶标准,吴燕雨向《今日影评》直言她的行为和内心并不像嘴上说的那么需要谈恋爱,马骋也表示佳琪所有的需要都被原生家庭所填满,恋爱、结婚可能意味着要离开家庭,其中可能带着恐惧,而忍不住看对方手机的意识,也说明了她离不开原生家庭的不安全感。

单身女性为何不爱了?《今日影评》恋爱观察室读解《“炼”爱》

独自清醒仍需感性

男性观众同样适用

《“炼”爱》中,“独自清醒”的女孩谈婧对于谈恋爱的态度是自己还有很多比谈恋爱有趣的事做。对此,吴燕雨向《今日影评》表示爱情的魅力正在于会抛弃掉自己的理智,保护自己情绪不过分投入的谈婧可能也感受不到爱情真正有意思的地方。在马骋看来,恋爱中我们往往很怕被另外一个人所吞噬,所以谈婧真正要做的是要相信自己是不会“消失”的。“你自己有了这么多优秀的特质,那个就是独一无二的那个你。”

单身女性为何不爱了?《今日影评》恋爱观察室读解《“炼”爱》

关注单身女性的《“炼”爱》只适合女性观众来看吗?面对《今日影评》抛出的疑问,吴燕雨坦言影片某种程度上也为男性提供了理解女孩思考模式的出口,而在电影大盘冷清之时敢以纪录片形态进院线,其独特视角仍值得观众去感受。同样觉得影片值得一看的马骋对《今日影评》指出,它并没有一个导向性,真实记录了五个单身女性的生活,有助于发散思维、独立思考。

2022全新出发,电影文化评论类日播栏目《今日影评》每晚19:45档于CCTV-6电影频道播出,周一至周日晚黄金时间,点亮你每一个光影之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