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强大脑》迎12强晋级赛终章逃杀,张继科点出竞技比赛魅力所在!

娱乐 南方娱乐网 2022-03-18 17:00

1.jpg

在上周伊利QQ星《最强大脑》第八期节目中,10岁小学生张育诚冷静应战击败清北哈佛学霸,成为黑马迎来高光时刻;曹奂东、朱科祺、张天扬三人组破釜沉舟投入巨量资源卡,极限逆转取胜。12强席位仅剩3席,今晚21:10江苏卫视,充满刺激和未知的终章晋级赛即将开启!

奥运冠军张继科燃情加盟

蔡洋洋“贪心算法”遭质疑

《最强大脑9》第六次冲击已到达尾声,蔡洋洋、陈娴、黄若奕等种子选手仍未“上岸”,引入了“竞拍”元素的赛场更是瞬息万变。本期节目中,乒乓球奥运冠军张继科作为特邀升维观察员加盟《最强大脑》,一同见证本季12强的诞生!

作为竞技体育领域的佼佼者,张继科认为,脑力竞技和体育竞技比赛是共通的,尤其本季《最强大脑》的赛制“和运动员挺像的”——对选手的决策广度、认知高度、思维深度都是极致的考验。

综合能力较强的蔡洋洋陈娴、张文静周紫荆组合在之前的竞拍中非常谨慎保守,因此迟迟没有晋级。2V2V2项目“数字谜阁”,要求选手调动起强大的统筹能力,A选手通过推算数独为B选手输送“炮弹”,B选手则需根据数字首尾相连的规律,精准找到一条经过最多谜点并连接谜阁起点与终点的通路。有选手认为:“这次是双人组晋级的最后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机会了!”

因此,为了经过尽可能多的谜点,累积积分,来自清华大学的蔡洋洋选择了“贪心算法”,却被嘉宾质疑“无法形成通路”?高压之下,他们能否掌握项目的致胜关键,搏出生存机会?

2.jpg

12强名额结算赛紧张开锣

脑力大佬各自为战尽显神通

高手过招,未知陡增!名额结算赛的开启,又给12强的归属增添的诸多未知因素。当第六波冲击结束,场上有小组未整组晋级时,这个名额将归到结算赛中,所有未晋级的选手将以个人为单位参与大逃杀,争取最后的晋级机会。

名额结算赛的项目为“蜂窝谜巢”,即选手在由多个六边形组成的蜂窝盘面上,构建出一条符合盘面要求的路线。规则并不复杂,正如选手们所说:“这道题所有选手都能做出来。”究竟是否如他们所判断的那样呢?速度之争成为重中之重,胜负仅在毫厘之间,身在观战区升维观察员呼兰、易小星也备受“煎熬”,直呼“气氛太窒息了”!

赛场上局势焦灼,观战区气氛凝重,所有人都在屏息等待第六波冲击的最终结果。12强归位在即,重压之下,谁能脱颖而出?谁能逆境翻盘?锁定今晚21:10伊利QQ星《最强大脑》,一同见证!

3.jpg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