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文艺电影《暑期何漫漫》北京首映礼,朴实细腻的童年感人催泪

娱乐 电影界    2022-03-06 15:04

 

文艺电影《暑期何漫漫》北京首映礼,朴实细腻的童年感人催泪

由咏而归影业出品,将于3月11日上映的电影暑期何漫漫》近日在北京举行了首映礼。此次首映礼由应婕晓主持,出席的嘉宾有编剧/导演波人、主演丁子玲和刘名洋、制片人李洪波、出品人张海峰,以及剪辑指导金斗和音乐作曲熊纬等台前幕后的主创团队。

文艺电影《暑期何漫漫》北京首映礼,朴实细腻的童年感人催泪

影片讲述的是某县城里双职工家庭的孩子陈小进为了打发独自一人在家的漫长暑假,而发生的一系列啼笑皆非却又回味悠长的故事。这次北京首映礼是影片院线点映的第一场,也是主创们在大银幕上第一次完整的观看自己的作品和表演。一幕幕怀旧又温情的画面与桥段,不禁让观众回想起自己的童年时光,正如导演在海报标语中提到的“让我们在回忆中修补回不去的童年”。相信“重温童年旧时光”一定会在影片正式公映后成为观众朋友圈的高频推荐语。

文艺电影《暑期何漫漫》北京首映礼,朴实细腻的童年感人催泪

在跟主创团队的沟通交流中,制片人李洪波分享了一些关于小主演田思远的有趣故事,他的参与给整个剧组带来了欢乐也带来了痛苦,就是因为太过于真实和生活化的情节和布景,使得这小进一家人建立了深厚的情感。特别是在拍小进被父母打的那场戏,整整拍了一天的时间,父母演员下不去手,一身正气的小进也哭不出来。演员刘名洋则分享了自己对于出品人和导演的尊敬,在如今快节奏的生活下,他们愿意做出这一部让大家静下心来看看自己所经历的过去的孤独和快乐,他表示自己非常高兴能够参与到《暑期何漫漫》这个电影项目中来,希望观众能够喜欢这部作品。演员丁子玲分享了自己作为妈妈这个角色的感受,在这样一个传统、朴实和温馨的三口之家里,你会被这种氛围所感动。像我们从小所看到的那样,一个母亲多么在意自己的独苗。

点击获取影片更多资讯

未到现场的主演田思远、孙斌和梅二月也录了VCR送来祝福,希望大家能够喜欢这部非常难得的优秀作品,并且能够在这个简单的故事中找到情感共鸣。2年后,长大了的田思远面对镜头给影片送来寄语“祝《暑期何漫漫》票房大卖,豆瓣满分”,让观众看到了他率真可爱的一面。

文艺电影《暑期何漫漫》北京首映礼,朴实细腻的童年感人催泪

在观众提问环节,大部分观众针对导演的经历和创作背景展开了提问。一个90后的女性观众称赞这是一部非常真实感人的电影,说没有想到进入到陈小进的角色生活中,会被生活细节和真实情感所打动。导演波人表示感到既惊讶又开心,称这些细节竟能够被更年轻的一批观众所接受,并透露在剧本创作过程中,陈小进的故事并不完全是自己的经历。导演喜欢法国作家马塞尔·普鲁斯特的小说《追忆逝水年华》,其中细节的描述与感受融为一体的风格特别迷人。自己主要是通过阅读、倾听身边的故事和花时间了解自己周围的人的方式去创作,写每一场戏的时候,脑海中就会自然浮现出细节的东西。

文艺电影《暑期何漫漫》北京首映礼,朴实细腻的童年感人催泪

最后对这部文艺儿童电影导演还表示:小孩的成长是一个渐变的过程,并不是非黑即白立即跨过去的,可能似懂非懂的状态就是一种过渡。

一位文艺片爱好者还谈到,影片中有大量非刻意的怀旧细节,这不仅仅是一部儿童电影,他勾起了我们70、80 甚至90后的童年回忆,希望导演继续创作这类优秀的电影,坚持自己的风格。

从出品方了解到,接下来这部影片将在多个城市举办点映及映后见面会,与更多的观众进行交流。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