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希希幸福五部曲收官之作,《天下人家》再掀国剧热潮

娱乐 TOM    2022-02-16 14:35

2月17日,由著名导演高希希执导的电视连续剧《天下人家》将在腾讯视频、爱奇艺和优酷同步上线。这部剧聚焦“入殓师”这一特殊职业,透过殡仪馆化妆师唐中秋(于和伟饰)的视角,讲述“唐家的儿女”时隔多年后意外重逢、相认的团圆故事,以死亡的冰冷衬托生活的温热,传递人间真情。

 高希希幸福五部曲收官之作,《天下人家》再掀国剧热潮

该剧由于和伟、杨童舒、李依晓、潘虹、李明启等主演,又有洪剑涛、刘涛等加盟。全员实力派戏骨的演员阵容,加上入殓师的特殊题材,让这部老剧的上线期待值拉满。于和伟大胆挑战入殓师角色,在剧中饰演唐家老大唐中秋,展现在殡仪馆的工作日常,同时也展现了特殊职业身份为他在生活中带来的影响。这一职业群体无论在国内外影视作品中都很少触及,拍摄于2008的日本电影《入殓师》从上映起,就因为题材的稀缺性和对人性刻画的真实细腻引起广泛关注;到2021年该影片修复重映又引发了新一轮热潮。《天下人家》是国产剧中为数不多描写入殓行业的,堪称“中国版的《入殓师》”,向观众展现不为人知的殡仪工作者的生活。

在这部剧中,于和伟塑造了一位善良、质朴又具有生活智慧的唐家老大哥形象,实力派男演员霍青、于滨分别饰演于和伟的弟弟唐端午、唐重阳。除于和伟外,霍青和于滨也都和高希希导演有过多次合作,三个实力派同台飙戏,看点十足。分别二十五年的兄弟再聚首,恩怨交织,真情流露,上演一出情感大戏。唐家三兄弟中秋、端午、重阳分别以三个中国传统节日作为名字,蕴含了浓厚的中国文化,而家庭、亲情与团圆也是该剧所要表达的主题。

 高希希幸福五部曲收官之作,《天下人家》再掀国剧热潮

知名女演员杨童舒在剧中饰演于和伟的妻子顾琳,剧中她一改往日端庄娴静的形象,化身泼辣强势的熟食店售货员,在家是霸道主妇,在外却化身护夫狂魔,演技颜值双在线,和于和伟联袂演绎了21世纪初生活在城市中普通夫妻的麻辣生活。同时二人在剧中还贡献了不少中年夫妻的甜蜜彩蛋,看剧时可以慢慢发掘。

 高希希幸福五部曲收官之作,《天下人家》再掀国剧热潮

剧中另一位重要人物唐溪,作为唐家三兄弟的妹妹,由知名演员李依晓饰演,从小和养母相依为命的她,性格柔和,善解人意。除了《天下人家》,李依晓曾出演《新上海滩》,近年先后参演《新萧十一郎》、《独孤天下》等影视作品,2018年获得第24届华鼎奖观众最喜爱影视明星,更是对其实力的认可。

 高希希幸福五部曲收官之作,《天下人家》再掀国剧热潮

老戏骨李明启也是本剧主演之一,她在《还珠格格》中扮演的“容嬷嬷”曾让全国观众恨得牙痒痒,在《天下人家》中却是一位慈爱的老母亲,靠捡破烂拉扯养女长大。值得一提的是,李明启在拍摄这部戏时已经75岁高龄了。古稀之年仍然奋战在一线,李明启老师的敬业精神令人敬佩。

 高希希幸福五部曲收官之作,《天下人家》再掀国剧热潮

另一位老戏骨潘虹在剧中塑造了一位叱咤官场的女市长,一丝不苟的干练形象令人瞩目。潘虹老师如今称得上是中老年女性演员的骨干力量,她的另一部新剧《老闺蜜》也在热播中。

 高希希幸福五部曲收官之作,《天下人家》再掀国剧热潮

近两年,聚焦老百姓生活的家庭剧迎来了新一轮爆发,去年大热的《乔家的儿女》以及目前正在热播的《人世间》都是此类题材的杰出代表,但这两部作品属于年代剧,主要讲述上个世纪发生的故事。《天下人家》则讲述了21世纪初中国老百姓平凡而又坚韧的生活,同时也是高希希导演“幸福五部曲”的收官之作。高导在家庭、生活类题材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从世纪之初就给大家带来过《结婚十年》、《幸福像花儿一样》、《甜蜜蜜》等优秀的电视剧作品,希望这部新上线的剧集会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