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刹海滑冰大爷成冬奥“气氛组” 《飘雪的日子来看你》回溯老北京冰上文化

娱乐 南方娱乐网 2022-02-22 15:02

北京冬奥会圆满落幕,中国的奥运健儿们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实力,全国人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由优酷和北京卫视联合出品的国内首档冰雪竞技人文探访真人秀《飘雪的日子来看你》,在第五期节目中追忆冬奥会举办地——北京的冰上文化,从独特的角度探寻北京冰上运动的记忆,回溯北京冰雪运动的发展。节目引发强烈共鸣,收获全网热搜34个。截至2月20日21:00,《飘雪的日子来看你》主话题词#飘雪的日子来看你#阅读量已超6亿。

合影.png

北京冰上运动源远流长,从小游戏见中国冰雪运动大发展

北京冰上文化渊源悠久,至今已有700多年的历史。比如冰床,这是一种状如雪橇的冰上滑行工具,靠人力或者畜力推拉前进,在过去被用作交通工具方便北方人民的出行,但因为时代的发展,现在已经很少见到。有着20多年体育藏品收藏经历的郭磊一直致力于研究中国冰雪发展,他给“飘雪一家人”对冰床进行了详细的科普。其中不仅可以看出中国冰上文化的多样性,还能看到国家的快速发展,因为这些文化的积累与沉淀,冰雪运动的发展越来越红火,北京冬奥会也有了深厚的人文支撑。

檀健次.png

《飘雪的日子来看你》第五期不仅介绍了过往北京的冰上活动,还通过年货大挑战、冰上蹴鞠等小游戏更深入地体验北京冰上文化,给观众科普相关知识,达到了趣味性与知识性并存,为冬奥会增添了一分色彩。

谢楠.png

北京大爷老当益壮,助力冰上运动义不容辞

冰雪运动的蓬勃发展离不开群众的参与,北京大爷们为冰雪运动热烈的氛围加了一把“火”。北京什刹海速滑俱乐部的北京大爷们年龄都在60岁以上,他们成功地诠释了“虽慵兴犹在,虽老心犹健”这句话。大爷们和冰雪运动有着深厚的渊源,其中有人的滑冰经历竟达40年之久。他们因冰雪运动强身健体,也因冰雪运动认识彼此、结下深厚友谊。时光飞逝,大爷们老当益壮,在冰上滑行的身影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彰显着这座城市的生命力。他们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与享受,证明着普通人也可以在冰雪运动中发现乐趣闪闪发光。

杨迪.png

跨越时空的对话,倾听生命中那些感悟与愿望

第五期《飘雪的日子来看你》的围炉夜话环节有些特别,这次“飘雪一家人”收到的不是信件,而是一份跨越时空的视频留言。“惊风飘白日,光景西驰流”,时间在流逝,人也会也会衰老,但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杨芸晴.png
张雪迎.png

已经69岁的金明向过去喊话,在他21岁时,因为要养家糊口,所以放弃了跳舞,放弃了进文工团的机会。遗憾一直包围着他,他痛苦过伤心过,但经历了这么多年,他已经明白了不管选择哪条路,快乐是最重要的。60岁的景林给予了14岁的自己鼓励,他告诉年少的自己一定要坚持滑冰这条路,因为现在他不仅拥有强健的体魄,还有了很多朋友。冰雪运动给予了很多人快乐,他们在冰雪运动中收获颇丰,勇气、努力、快乐、友谊……这些丰富了人们的身心健康,同时也反过来为冰雪运动灌入强大的生命力。

朱正廷.png

《飘雪的日子来看你》不仅给观众科普了冰雪运动的项目,还回溯了中国冰上文化的历史,在激烈的比赛中注入浓烈的人文情怀,令人难忘。《飘雪的日子来看你》每周六20:20优酷全网独播,北京卫视周六黄金档联合播出,一起来看精彩的节目吧。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