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片名只因韩寒写得顺手?乔杉刘昊然《今日影评》畅聊《四海》

娱乐 e线资讯 2022-02-10 10:38

 

片名只因韩寒写得顺手?乔杉刘昊然《今日影评》畅聊《四海》

壬寅虎年来临,春节档热闹开市,精彩缤纷的中国电影能否再创新的辉煌?除夕至正月初九,电影频道《今日影评》栏目推出壬寅虎年春节特别策划《如虎添“亿”》,力邀春节档电影重磅主创、专业影评人及来自不同领域的特别嘉宾,与主持人瑶淼、晓丽共话新片,独家一线视角解读,助力祈盼2022虎年春节档创下新“亿”个奇迹。

2月5日,电影《四海》主演乔杉做客《今日影评》节目,为广大观众读解自己对片名的理解并动情分享“北漂”故事。影片主演刘昊然也以“云上”嘉宾身份亮相节目。

片名只因韩寒写得顺手?乔杉刘昊然《今日影评》畅聊《四海》

机车昊然非看不可

片名韩寒顺手而得

透过云上采访,《四海》主演刘昊然向《今日影评》分享影片“非看不可”的理由。打趣“肯定因为有我”的他指出,影片是“很韩寒导演”的风格,一眼就可以看出来,自己饰演的吴仁耀是一个很不羁、很狂野的机车少年,从一个完全空白的人慢慢遇到亲情、友情、爱情,从自己的人格走进海岛、走进赛场,最后走到广州这样的大城市。

片名只因韩寒写得顺手?乔杉刘昊然《今日影评》畅聊《四海》

去年,乔杉凭在《你好,李焕英》中的精彩客串成为春节档的亮点。今年以《四海》再战春节档,乔杉结合《今日影评》主持人瑶淼“四海之内皆兄弟”的解读分享道,电影在此之外还有更多意义。他也爆料片名之所以叫《四海》,其实只因为导演韩寒觉得自己写这两个字特好看、写得顺手。

片名只因韩寒写得顺手?乔杉刘昊然《今日影评》畅聊《四海》

热忱不一定成功

梦想终须去坚守

对于《四海》的观影受众,乔杉继续向《今日影评》表示这部影片的包容性很强,其中有爱情也有兄弟情,偏好文艺的朋友也会喜欢其中特别美的镜头。谈及年少时与兄弟间的梦想,乔杉直言那时候“都挺恬不知耻的”,有着少年时期不切实际的梦想,自己刚毕业时也自信能“火”。“其实这个跟男主角一样的,四海其实就等于社会,到去施展的时候,会突然发现并不像你想像中的那么容易,并不光是你有一腔热忱就一定会成功,这个是要经历很多的。”

如果已经历经很多挫折的好兄弟向你倾诉梦想,你会劝他坚持吗?面对《今日影评》抛出的选择难题,乔杉坦言会尊重他的选择,“就像我的兄弟们很尊重我的选择一样”,自己想要当演员,也是因为有着家人和兄弟朋友们的支持作为后盾。“兄弟”之外,《四海》也让《今日影评》主持人晓丽想到了“四海为家打工人”的概念。回想自己“北漂”的经历,乔杉对《今日影评》动情表示,刚来北京读书时会有很强烈的漂泊感,坐公交车时看着外面的万家灯火,会觉得跟自己没什么关系。2008年,乔杉父亲去世,在北京从事话剧工作的他也看不到前途的光明,“在那一刻确实有点动摇了”。但一位老师打来的儿童剧面试电话,给了他继续下去的信心,“就觉得一定怎么着也要走下去。”

2022全新出发,电影文化评论类日播栏目《今日影评》每晚19:45档于CCTV-6电影频道播出,周一至周日晚黄金时间,点亮你每一个光影之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