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纪录片《谷爱凌:我,18》正式开播!揭秘天才少女冰雪传奇路

娱乐 南方娱乐网 2022-02-08 14:42

2月8日,由腾讯体育与极致玩家联合出品,蒙牛独家冠名的探寻女性体育人真实内心,诠释女性力量的纪录片《谷爱凌:我,18》第一集《天生好强》正式上线播出,用户可以在腾讯体育、腾讯视频、腾讯新闻、极光TV等腾讯系平台同步观看。该纪录片共计4集,每集25分钟,围绕天才少女谷爱凌的成长经历,独家揭秘了这位Z世代女孩的多面人生。

海报.png

冰雪世界“天选之子”,失败与胜利并存

在首期纪录片中,活泼可爱、爱玩爱闹的谷爱凌给观众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位00后的天才少女,有着与生俱来的滑雪天赋。3岁开始学滑雪,4岁开始粉雪、猫跳,8岁进入滑雪队,10岁起拿遍了全美13岁以下年龄组大赛的冠军。用网友们的话来说:“这就是开了挂的人生!” 自由的天性和出众的身体素质,让谷爱凌成为冰雪世界的天选之子。

节目照1.png

不过,正如爱迪生的那句名言:“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天分”。天才少女谷爱凌的成功,同样也是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努力训练的成果。在自由式滑雪与速滑的方向选择上,谷爱凌选择了危险系数很高的自由式滑雪。而她也爱上了这种可以做出百种千种高难度动作,如同飞起来的运动。谷爱凌坦言,这种飞起来和高兴的感觉,是让她为之迷恋与念念不忘的地方。

节目照2.png

滑雪对谷爱凌而言是一种享受,但享受的同时也同样面临着挑战。在纪录片中,面对镜头谷爱凌透露她最大的目标之一就是在2022年故乡北京的“冰雪大赛”上,让全世界都能看到她驰骋冰雪赛场的身姿!而为了这个目标,当时刚满13岁的谷爱凌决定参加全美成年组比赛获取积分,这对她而言无疑是巨大的挑战。

面对这样的挑战,谷爱凌更加努力训练!但是,在盐湖城全美公开赛成人组首战U型场比赛中,天才少女谷爱凌却遭遇职业生涯的首场失败。比赛失利之后,谷爱凌患上了重感冒。嗓子发炎带来的强烈疼痛感,不仅让这个活泼可爱的女孩发声困难,也让她焦躁不安!

节目照3.png

而在妈妈的悉心照顾下,谷爱凌的感冒很快好转。失败和病痛并未打败这位只有13岁的女孩,病情好转后谷爱凌便迫不及待的研究起赛前资料,为后续的比赛做准备。最终,谷爱凌带病上阵,凭借完美且娴熟的动作收获了公开赛坡面障碍赛的冠军。

节目照4.png
节目照5.png

无论是在美国首次参加滑雪公开赛,还是在中国北京的赛场,从谷爱凌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位00后女孩要强、坚持、拼搏、积极向上的美好品质。

滑雪不是生活全部,独家记录多面谷爱凌

冰雪世界里的谷爱凌自信、自强,被许多人称之为“天选之子”,而在生活里的她则是完美诠释了00后自由、爱玩的天性。与许多专注训练、比赛的运动员不一样,谷爱凌在滑雪之外,有着广泛的兴趣爱好,喜欢尝试各种新鲜事物。她对打篮球、冲浪、骑马、射箭、攀岩、打高尔夫、潜水、演歌剧、弹钢琴……都有着浓厚的兴趣,并以更积极的姿态去尝试。

或许有人会好奇,谷爱凌是如何权衡滑雪与自己丰富多彩的生活。在纪录片中,谷爱凌表示:“我的生活不是围绕着滑雪,但滑雪是很大一部分。”在她眼中,滑雪与其他爱好并无不同,甚至学习都要排在滑雪之前。由此可见,她对自己的未来有着很清晰的认知。她没有沉浸在滑雪比赛、获奖带来的荣耀光环之下,而是更加坚定地走着独属于自己的那条未来之路。

节目照6.png
节目照7.png

这与谷爱凌妈妈、奶奶等家人的言传身教以及良好的家庭氛围息息相关。从纪录片中,能够看到谷爱凌的家庭氛围很暖。妈妈和奶奶不仅陪着她玩儿,陪着训练,也无时无刻不在鼓励谷爱凌。在妈妈和奶奶的眼中,谷爱凌就是最棒的孩子。这种鼓励式的教育方式遇上自由、活泼、要强的谷爱凌,充分激发了她身上的各种天分,让她更愿意去尝试各种新事物。

节目照8.png

谷爱凌的妈妈坦言,做一个自由、丰富、快乐、勇于尝试的人是她对谷爱凌最大的期望。而成长中的谷爱凌,也在不断地向着妈妈以及自己希冀的方向努力。从这位天才少女的身上,我们能够看到00后的自信、自强与自立,能看到运动员面对困难时的勇往直前和不断坚持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正如蒙牛倡导的“蒙牛精神”那样,「天生要强」的天才少女谷爱凌不仅时刻与对手较量,也在成长中不断「与自己较劲」!

从《谷爱凌:我,18》里,我们得以走进这个万众瞩目天才少女的真实生活,看到她的多面人生。而通过纪录片,谷爱凌也用自己的方式向所有人呈现了00后新女性的精神面貌。对于当下的年轻人而言,谷爱凌就是他们的典型代表、学习榜样。腾讯体育也正是希望通过纪录片真实的镜头,给予当代年轻人更好、更加正能量的价值引导。

谷爱凌的身上还有许多闪光点吸引着观众和粉丝!她对故乡中国有着怎样的认知?她的“爱好们”又要如何平衡?她又是如何成为了一名“时尚新星”?想要更深入的了解这位天才少女的成长经历,那就继续关注《谷爱凌:我,18》吧!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