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盛赞争议并行,雄狮如何雄起?《雄狮少年》主创直面《今日影评》观众

娱乐 e线资讯 2022-02-07 17:26

 

盛赞争议并行,雄狮如何雄起?《雄狮少年》主创直面《今日影评》观众

映前被业内看好,映后票房却意外遇冷,动画电影《雄狮少年》的口碑与市场表现持续被《今日影评》观众所关注。为此,节目组特邀影片主创做客节目,并在主创接受邀约的第一时间便在影评社区通知观众,得到众多影迷的积极留言参与。直面观众声音,盛赞与争议并行,《雄狮少年》真的能雄起吗?

12月28日,《雄狮少年》监制张苗、导演孙海鹏做客《今日影评》节目,直面观众的评论声音,以创作者视角分享创作点滴,并与广大观众朋友交流中国动画人的创新与坚守。

盛赞争议并行,雄狮如何雄起?《雄狮少年》主创直面《今日影评》观众

自来水发生鼓励

无遗憾主创感怀

得知主创前来,众多《今日影评》影评社区观众发声留言,鼓舞《雄狮少年》“坚持下去”。身为广东潮汕人的上班族阿真表示,影片对诸如潮汕方言“物粒”(意思是“吃一个”)等呈现非常用心。电影从业者、微博大V温特坦言,自己特别关心影片表现,天天通过直播鼓励各个影城负责人与影迷直接沟通推荐。在校大学生小狮子在月初观看超前点映后,就持续在豆瓣、猫眼等平台以问答形式向网友推介,“让他们不要被某些人的带节奏误判了这部电影,我们的坚持、我们的‘不认’是非常正确的,希望主创也不要认。”电影新媒体运营者阿淼已经三刷《雄狮少年》,“它真的不一样,故事真的讲得好。”国漫爱好者大伦建议影片主创可以坚持下去,希望继续看到“不那么低幼的、有想法的、高质量制作的作品”。

直面“自来水”影迷的真诚感悟,做客《今日影评》的张苗与孙海鹏均深受打动。直言没有遗憾的张苗指出,目前影片票房没有立即“雄起”,源于它是一部原创现实主义动画,在收获一定的营销、发行和口碑力量前转换率不会那么高,但利好的是,在上映第一个周末后,核心影迷和行业的口碑已开始慢慢破圈下沉。“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路,但是我们觉得应该有信心、有方法地坚持下去。”

对于“自来水”的支持,孙海鹏也直呼“值了,没有遗憾了”。他继续对《今日影评》表示,做这个项目有一种使命感,虽然没有IP基础,但故事所传递的中国传统文化非常潮,尤其路演途中一位非遗传承人观众的动情发言给了他极大鼓舞。

盛赞争议并行,雄狮如何雄起?《雄狮少年》主创直面《今日影评》观众

真实取景还原味道

动画梦想坚持向前

因无卡司、无“IP”、无流量而被称作“三无”电影的《雄狮少年》,在张苗看来“三有”,即有美学上的新探索,有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也有对当下社会的关注。突破更为主流的玄幻神话题材,做出动画新探索的《雄狮少年》呈现着现实生活中的烟火气和普通人。据孙海鹏介绍,采风期持续一年,影片中呈现的木棉花在拍照取景制作时“总觉得哪里不对”,最后将特效总监连人带电脑甚至工位搬到路边的木棉树旁,实地工作两天才找到真实的感觉。其中的村庄置景也由一遍遍的采风而来,最终的效果甚至能令主创们闻到村里的真实味道。

盛赞争议并行,雄狮如何雄起?《雄狮少年》主创直面《今日影评》观众

影片英文名“I Am What I Am(我就是我)”出自张苗的灵光一动。“就是要走自己的路,而且要把这条路一直要走下去。”路演中遇到的放弃梦想的前动画人,令他感慨不已。“我也想用这个影片献给所有在坚持的动画电影人,我们要奋力一跃,把我们的热爱和梦想就像狮头一样高高挂起来,我希望我们的坚持能让我们国内可爱的动画电影人们乐于此业、专于此业,最后以此业为生。”而导演孙海鹏也坚信,做出伟大作品的一天总会到来。

自2022年1月1日起,电影文化评论类日播栏目《今日影评》调整为每晚19:45档于CCTV-6电影频道播出,周一到周日,每晚等你。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