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燃梦2022中国电影大展望!《今日影评》每晚19:45全新相约电影频道

娱乐 e线资讯 2022-02-16 09:48

 

燃梦2022中国电影大展望!《今日影评》每晚19:45全新相约电影频道

今日影评,真论电影。自2022年1月1日起,电影频道《今日影评》栏目调整至每晚19:45档于CCTV-6电视播出,微博、公众号、B站等全网平台同步上线。迈入新年,《今日影评》特别策划《燃梦2022》系列节目,在假期三天连续展望新一年中国电影新创作。

1月3日,《今日影评》新年特别节目《燃梦2022》第三期聚焦历史题材电影创作。做客节目的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副董事长傅若清,同主持人晓丽共议科幻电影话题,并同连线加入节目的《流浪地球》系列导演郭帆为广大观众超前揭秘《流浪地球2》将呈现的新元素。

燃梦2022中国电影大展望!《今日影评》每晚19:45全新相约电影频道

傅若清讲述科幻核心

郭帆揭秘“小破球2”

科幻电影越发为中国电影市场所关注,已然定档2023大年初一的《流浪地球2》也堪称未来一年最燃的电影梦。此前,傅若清曾称该片的拍摄制作“超世界水准”。做客《今日影评》现场,他指出科幻电影无外乎三个核心:人物故事本身、价值观及制作层面的工业化水准。“我说到的能够超一流的水平,其实是故事的家国情怀独树一帜,也特别具有感染力,我们如果能够把科技工业化水准提升起来,中国科幻电影就能够达到一定的新的高度。”

《今日影评》特别节目现场,《流浪地球》系列导演郭帆也透过连线加入讨论。谈及《流浪地球2》的拍摄制作进度,郭帆透露处于中段,还有77到80天的拍摄期。对于拍到目前“都还挺满意”的这部新作,他继续“剧透”:故事层面更多聚焦科幻立意部分,也会去构建世界观,专家顾问团由中科院多个学科专家组建,帮助梳理出十几万字的世界观;制作层面增加多样性,有着丰富多样的造型、设计、场景;工业化的探索,开机前已经“彩排”一遍,会更精准地做后续拍摄。

谈及中国科幻故事的独特性,郭帆以《流浪地球》中的爆款口号“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为例指出,在此之外更核心地体现在我们对这个世界的认知及对情感的认知。“地球流浪这件事是我们独特的中国文化展现,表达了我们对家园的深厚情感。我们会发现在西方的很多科幻作品中,当这种危机产生的时候,人们都会选择逃离,但是我们会选择去带着自己的家一起离开,这个是跟他们不同的。”

燃梦2022中国电影大展望!《今日影评》每晚19:45全新相约电影频道

勇于探索敢于为先

鲜活抓取民族之魂

三年时间过去,《流浪地球2》将呈现哪些新的思考与展望?对于《今日影评》抛出的疑问,傅若清坦言,创作上吸纳并吸收国家、社会变化的《流浪地球2》,其形态和人物将更丰富,服化道都将真正符合那个时期,影片面世后也会产生大量衍生产品。《流浪地球2》之前,我们还能看到哪些科幻新片?傅若清继续向《今日影评》透露,《外太空的莫扎特》《独行月球》等在科幻框架里的喜剧影片将在今年上映,还有更像科幻类文艺片的《宇宙探索编辑部》。“科幻实际上就是创新和勇敢,因为勇于探索、敢于为先,才是科幻的一个核心的东西。”

燃梦2022中国电影大展望!《今日影评》每晚19:45全新相约电影频道

中国科幻电影,还有哪些方面亟待突破?结合文代会讲话,傅若清向《今日影评》指出,文艺工作者要更多创造可信、可敬、可爱的形象,也希望更多的青年科幻创作者带来更多鲜活的故事;成功的科幻影片,更多要把价值观体现在中华民族文化上,这是一个“魂”。

2022全新出发,电影文化评论类日播栏目《今日影评》每晚19:45档于CCTV-6电影频道播出,周一至周日晚黄金时间,点亮你每一个光影之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