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星爷达叔跨越时空再合作《大话西游之缘起》了却情缘

娱乐 南方娱乐网 2022-02-18 09:47

“能看下去,一直看完都没快进”

“看着还可以,能接受”

“紫霞很漂亮,前途无量”

这是网友对《大话西游之缘起》最真实的评价,在挑剔的网友眼中,尤其是星爷经典作品在前,这几乎是对网大最高的赞许,要知道现在看完一部网大,要是不在弹幕里面骂上几句“垃圾电影”、“浪费时间”、“侮辱观众”,总觉得“难解心头之恨”。

小编其实预告片放出来就想看,虽然我不是西游迷,但我是星迷,和周星驰沾点边的东西就想“验验货”。

当天上线播放破千万,我没看,想着很多人是奔着情怀去的,在小编的理解中,但凡片名带着《***之**》《***番外篇》十之八九就是炒冷饭,烂剧。

过了两天,陆续看到了不少好评,网友愿意为了这部网大写个几百字的点评。我这一看形势,有戏呀!

于是小编带着“验验货”的心态刷完了这部网大,等到我看完,这部网大播放量超过5000万了,势头有点猛。

我的评价是:网大里面难得用心的作品,平均水准之上。

有点“星”味

这个“星”不是明星的“星”。

男主吴昊宸,不帅,也不算丑。长得有点像低配版的黄轩。听名字没感觉,但这鼻子着实有印象,搜了一下,原来在琅琊榜之风起长林里面饰演萧元启一角,当初我还跟朋友吐槽过,这哥们肯定是带资入组,但这次让我有所改观,确实有点喜剧天赋,演猴比演人要优秀很多。

1.jpg
2.jpg

女主马心瑞,这个紫霞仙子没有拉跨,不是整容脸,不是网红脸,这个很重要!!!俏皮中带点可爱,妆容恰到好处。有记忆点,最主要的是没有强行模仿朱茵。一颦一笑自成风格。这让我想到了新老喜剧之王张柏芝和鄂靖文的对比,噩梦般的存在。总之,这个紫霞仙子我爱了。

3.jpg
4.jpg

虽然主演“星”味有点少,但辅助有点强。

达叔,吴孟达。

看到达叔异常的想念,作为一个星迷,虽然没有等到星爷和达叔的缘起,却看到达叔在《大话西游之缘起》中谢幕,似乎冥冥之中自有天意。就像电影中说的那样,达叔和我们在这个时空情缘已尽,却在另外一个时空相遇,三生三世。还会再见。情缘已尽,佛缘未了。

听到达叔的最后一句台词:“说走就走,不要走这么快的嘛”泪崩了,这是我这80后最想对达叔说的话。达叔以这样的一种形式跟观众完成告别。

5.jpg

郑冀峰

参演2016年《美人鱼》,表现被网友怒赞比主角还要出彩。这次参演又冒金句。

6.jpg
7.jpg

袁祥仁

《功夫》中卖给阿星《如来神掌》的老乞丐,这次在剧中饰演姻缘大师,看着有点迷糊,有点串戏的味道,还好这次没有掏出武功秘籍。

8.jpg

张美娥

星爷的御用彩蛋,没有美娥姐的电影是不完整的,此次在电影中化妆三小时,出镜三十秒,寥寥数语,成功带偏了我的普通话。

9.jpg

九孔

因为地域的缘故,九孔的话带着浓浓的机车味。所以,九孔一说话,满屏的网友在刷屏“你很机车耶”。当然,至于其演技那是没得说,尤其是由哭转笑的过程,令人喷饭不止。

10.jpg

这个“星”是周星驰的“星”。

星爷电影之所以“笑果”好,最大的特点是每一个配角都很出彩,每一个反转都让人始料未及。

《大话西游之缘起》延续了这种无厘头风格。

反转从电影开头到结尾没停过,彩蛋一个接着一个。

绣球那段,当达叔说出“你不想?那太好了,你抢了花球让给爹”。确实被反转到了。

看看下面的图片,是不是似曾相识?像极了星爷的手笔?

11.jpg
12.jpg

尤其是这些星爷御用配角轮番上线,每一个角色带着一个包袱。像极了剧场表演,在这些老戏骨的精彩演绎下,一个故事接着另一个故事。

故事分开是喜剧,连起来却多了一份感触。

我们又何尝不是生活中的至尊宝和紫霞仙子。

每个男人心中都有一个至尊宝。

无数次梦见自己,把擀面杖换成金箍棒,变成齐天大圣,踩着七色的云彩,娶到心爱的紫霞仙子,即使发现自己不是对方要找的人,却依然奋不顾身。

而每个女人都幻想身边有个齐天大圣。

多年后发现,那个默默守在你身边,风雨同舟的人才是你要找的。

就像电影中紫霞对至尊宝说的:“我一直想把你变成我喜欢的样子,可我,早已离不开你现在的样子”。

风格上有模仿,但能接受。笑中带泪。星爷喜剧的精髓在。

13.jpg
14.jpg

是煽情还是点睛?

情怀这东西,说多了是强行煽情,让人反感。恰到好处就是致敬经典。

《大话西游之缘起》在这方面下足了功夫。

首先是配乐,当开头《一生所爱》响起,把我一下子拉回到了高中的青春岁月,还有那位女孩。太懂80后了,就冲这首歌,前5分钟也不会退出播放。一个有效播放就达成了。

其次,剧组来到94年城楼戏份取景地,复刻经典城楼戏。还有飘满雪花的戈壁沙漠。冰封湖面,茫茫芦苇荡。对于网大来说,实属不易。

至于算不算强行煽情,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标准,所幸的是,电影没有翻拍成《大话西游2》,没有把经典台词重现,反而剧情上有突破。

抱着“验验货”的心态,没成想验出了惊喜。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