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纸鹤》定档3月1日 李曼张熙媛还原真实家暴迷案

娱乐 南方娱乐网 2022-02-24 14:37

由司法部指导,法治日报社影视中心出品的《红纸鹤》已定档3月1日腾讯视频全网独播。该片由宗海英导演,吕铮、李雪编剧,李曼、张熙媛、夏添、蔡栋达领衔主演,陈逸恒、周浩东、马丽友情出演。是继《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后又推出一部反家暴题材影视作品。影片讲述了空姐欧阳祉鹤(张熙媛 饰)在一个雨夜将丈夫杀害,律师张彤(李曼 饰)为其提供法律援助,通过调查层层揭开背后触目惊心的家暴隐情、还原真相的故事。

《红纸鹤》海报.jpg

空姐遭家暴绝地反击 女律师援手探真相彰显女性力量

美丽的空姐欧阳祉鹤有一个看似幸福的家庭,然而在一个雨夜,她却忽然举起球杆,残忍地杀害了丈夫张子赢(夏添 饰)。杀人后,律师张彤为其提供法律援助,然而欧阳祉鹤始终缄默不言。作为一名长期为女性权益辩护的律师,且出于女性之间的关爱与救助心态,张彤坚持为欧阳祉鹤查清真相,通过接触其父母、儿子、婆婆、同事等,她发现此事并不简单。在婆家人嘴里,欧阳祉鹤是出轨杀夫的恶毒妻子;而在她父母眼中,她一直是善解人意的乖巧女儿;在儿子眼中,她又是一个忍辱负重的好妈妈;而走访同事也发现出轨之事扑朔迷离……

《红纸鹤》剧照.png

张彤耐心调查,顶住各种压力坚持寻找真相,终于发现这起杀夫案背后,是一起浸着血泪的家暴史。成功多金的老公、美丽温柔的妻子、可爱乖巧的儿子,这样的一家三口,究竟为何生活得满是疮痍?完美丈夫为何突然兽性大发?温顺妻子为何陷入出轨迷雾?又是怎样的可怕经历将她一步步逼上杀人绝路?在张彤一步步揭开谜团的同时,带给观众的也是关于暴力与家庭的沉重思考。

剧照1.jpg

悬疑迷案引人入胜 法治日报社肩负社会责任感

《红纸鹤》由法治日报社影视中心出品,影片故事改编自真实案件,电影的定档日3月1日,正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实施六周年的日子。法治日报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法治新闻媒体,长期关注中国民主法制建设,此次推出这样一部“反家暴”题材影片,并选在特殊日子播出,可谓有力地传达了反家暴的信念,弘扬了社会正气,引发了人们对家暴问题的深刻思考。

剧照2.jpg

电影采用悬疑叙事,层层揭开真相、步步深入事件核心,带领观众以参与者的身份了解整个故事,产生强烈的代入感。影片围绕杀夫真相、出轨谜团、家暴隐情等有诸多跌宕起伏的情节展开,观感精彩真实,观赏性十足。同时,影片也涉及了诸多现实元素,包括原生家庭、家暴心理、婆媳关系、女性职场困境、两性等。不少观众都能从中找到自己生活的影子,足见影片紧凑、情感细腻,是近期不可错过的一部现实主义故事大片。

剧照3.jpg

另外,该片主创团队精良,有着十分吸引人的演员班底。主演李曼是国内著名演员,曾出演张艺谋导演的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并凭借该片获得不少赞誉;之后她主演的《新京华烟云》《天乩之白蛇传说》《秋蝉》等也都是口碑流量双赢的热播作品,为李曼赢得了不俗的观众缘。饰演欧阳祉鹤的张熙媛也是国内著名的美艳派女星,她在《武松血战狮子楼》《极光之恋》《格子间女人》等作品中皆有出众表现,艳丽的外表与傲人的身材让观众对她过目不忘,此次挑战出演忍辱负重的双面妻子也堪称看点十足。同时,该片也邀请到了曾主演《奔腾年代》《破冰行动》的陈逸恒、曾出演《青河绝恋》《射雕英雄传》的周浩东、曾出演《武则天》《祥符春秋》的马丽等一众老戏骨加盟出演,成为影片演技的有力保障,也进一步增加了电影的精致感。

《红纸鹤》由法治日报社影视中心出品,司法部指导,北京月影风华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法制文萃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影片将于3月1日登陆腾讯视频全网独播,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