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小读者快乐闹元宵

娱乐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12 17:55

正月十五是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这个周末,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策划了许多好玩又有趣的阅读体验活动,与小读者一起迎接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节。

公共 | 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小读者快乐闹元宵

2月12日的“元宵算珠奇遇记”活动吸引了众多家长踊跃报名参加,活动名额可以用“秒光”来形容。珠算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算盘简单的结构中蕴含了精深的数学思想,记录下了中华民族的历史演变、风土人情、生活方式、文化理念等,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同时也极具启智功能。本次“非遗珠算,趣味心算”的主题系列活动由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和广东省珠算心算协会共同推出,向全市少年儿童宣扬中国珠算文化的博大精深。

公共 | 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小读者快乐闹元宵

在活动现场,珠心算名师、全国珠心算优秀教练杨文超及肖荣锋老师带领小读者一起去体验珠心算的神奇魅力。杨文超老师以一个《元宵算珠奇遇记》的童话讲述调动起孩子们浓厚的学习兴趣,接着让大家认识下珠、上珠、混合珠以及如何进行数珠互译,在课程的推进中逐步过渡多心算环节。最吸引人的是,三位参加心算特训的孩子在现场展示让珠心算的神奇魅力表露无遗,现场家长和小读者出的考题一点都难不住他们,引得场下的小读者都跃跃欲试。孩子们参与热情高涨,活动洋溢着欢快愉悦的氛围,最后收获了一张奖状和小金算盘。本次活动,孩子们不仅学习到了珠心算的知识,同时又近距离的接触非遗、了解非遗以及传承非遗。

公共 | 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小读者快乐闹元宵

在绘本馆,“七色花亲子绘本故事会”上,静仪姐姐给小读者们讲述了关于元宵的故事,还带领小读者们参与到元宵节的游戏中,现场的小读者亲手制作了一个元宵的心意带回家;市民馆里,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出了名的巧手海平姐姐将领着大家一起做个如意包或者元宵灯笼;而历史馆的灯谜正静静的等着小读者们去揭晓呢。据悉,元宵节当天,幼儿园和中小学生都将赶上新学期的开学,玩具馆还特意为2周岁的宝贝准备了一场“汤圆滚滚闹元宵”的玩具主题活动,丰富小读者的节日生活。

(图片由许建梅拍摄)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