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亢竹青再度结缘春晚,合作孙楠谭维维唱响《春天的钟声》

娱乐 南方娱乐网 2022-02-01 16:25

昨晚,在虎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上,一首唱响在零点钟声前的歌曲《春天的钟声》引发关注。歌曲温暖祥和,美妙悦耳,由实力唱将孙楠、谭维维温情演绎。这首歌的曲作者,正是青年作曲家亢竹青。

1.jpg

《春天的钟声》是亢竹青继2019年《夜空中最亮的星》和2020年舞蹈《泉》之后,第三次与央视春晚结缘,进行音乐创作。谈及本次创作感想,她表示这次的想法与以往有所不同,想打造一种沉浸式的祥和的氛围,让大家在温柔灵动的音乐中,感受生活的美好,期待充满无限可能的未来。简单浪漫,平和温暖,新鲜惬意,让人可以放空所有心情去感受去憧憬。

2.jpeg
3.JPG

亢竹青的创作风格灵活多变,曲风多元化,作品涉及领域广泛。近日,新华社发布了由她作曲的冬奥主题MV《为你喝彩》,歌曲依然由孙楠和谭维维演唱,但与《春天的钟声》不同,《为你喝彩》的旋律更加动感热烈,号召感十足,契合了亢竹青“这首歌就是要在音乐上表现一种世界大爱、和平、有盛会感”的创作理念。

4.jpeg

此外,由亢竹青创作的建党百年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主题曲《领航》也在各地广泛传唱。相对于主旋律歌曲的创作,亢竹青在舞剧和影视音乐创作方面也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舞剧《洪湖水浪打浪》和《移山》分别斩获“楚天文华大奖”和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

5.JPG

据了解,今年亢竹青将在舞剧、影视、大型节目及音乐专辑制作等领域中继续发力,期待未来有更多惊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