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方昆曲剧院樊宁最新单曲《国风》《评书-醒木有声》全网上线

娱乐 热点舆情 2022-02-23 14:18

近日,北方昆曲剧院樊宁最新音乐作品国风》和《评书-醒木有声》在全网上线。一曲讲评书,一曲表昆曲,其中《国风》更是以跨界混搭的方式将中国传统昆曲与流行元素融合,把国风新曲唱出了新意。

樊宁与国家一级演员魏春荣老师合作的《国风》一曲,词中讲述了中国文学史上第一位女诗人许穆夫人的故事,在编曲上融入了昆曲元素,将传统文化优美的唱腔与流行音乐结合,让歌曲饱满又极具现代感 , 《评书 - 醒木有声》更是完整讲述了“评书”这一传统曲艺。

随着时代的快速发展,传统戏曲文化渐渐被人们遗忘在历史的长河,传承和发扬优秀的戏曲文化,是当代年轻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国风》和《评书-醒木有声》这两首音乐作品之前,樊宁也曾发表过《望江亭》、《墙头马上》等融入传统戏曲的歌曲,反响不俗,不难看出樊宁在传统文化推广上的努力和决心。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