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尤长靖演唱网易云音乐年终特别企划单曲《人间四季》 上线引发超10万乐评

娱乐 TOM    2022-01-07 15:21

近日,网易云音乐推出年终特别企划单曲《人间四季》,旨在用音乐记录“云村”的2021年。该歌曲由歌手尤长靖演唱,采用融入年度乐评和征集用户声音的形式,与用户共同谱写一首关于2021年的歌。单曲上线后获得广泛关注与传播,3天内歌曲评论数和微博讨论数均突破10万。截至目前,歌曲相关微博话题阅读量已突破4000万。

 尤长靖演唱网易云音乐年终特别企划单曲《人间四季》 上线引发超10万乐评

据了解,网易云音乐此次的年终企划整体基于温暖的基调,邀请到歌手尤长靖演唱,用温柔治愈的歌声展现出“海底看不见四季,但人间可以”等评论背后的情感力量。

为了更深入地呈现“云村”的故事,网易云音乐在歌曲中融入了年度乐评和用户的真实声音,与用户共同完成《人间四季》这首歌曲。其中歌词选取了部分2021年度乐评,从“你是我拼了命也抓不住的声音”、“好好吃饭,好好听歌,太阳出来了,雾就会散的”、“日复一日的平凡生活中总要有一束要追求的光”等引起用户情感共鸣的乐评中化用意象,组成“云村”2021年的共同记忆。

同时,网易云音乐还征集了超5000条播客用户声音,并从中选择了部分优质声音收录进歌曲的过渡段落,以丰富歌曲的内容形式并强化用户参与感。面对“人间看得见___?”这个问题,用户给出了“灯火”、“奇迹”、“每一个人的色彩”和“家门口的月亮”等多种回答,在回顾2021年的同时也寄托了对新一年的希冀。

作为网易云音乐年终特别企划单曲,《人间四季》借助社区UGC内容征集再创作,唤起了广大用户的情感认同,体现了网易云音乐自制歌曲能力的再升级。此前,央视新闻新媒体联合网易云音乐便发起过把#青春写成歌#歌词征集活动,在此基础上推出五四青年节主题曲《这场青春值得骄傲》。在未来,网易云音乐会持续创新歌曲形式,打造更多优质曲目,传递音乐美好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