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LAGOGO&山海经系列致敬新国潮

娱乐 TOM    2022-01-12 15:47

跨越千年的远古异兽

2022年初,LAGOGO以中国经典神话《山海经》为灵感,打造全新国潮系列产品,该系列将现代时装穿着体验与中国远古神话相结合,既重现了华夏古老文明之奇观,也展现了品牌服装的融合时尚与国货底蕴。

图片
图片

设计师提取了《山海经》中祥瑞神兽的图案元素进行重组或二次创新,善良吉祥的“羬羊”、驱邪保平安的瑞兽“狰”、火神“毕方”等神兽图案绘于各式面料上,将传统文化与潮流款式进行创作性融合,重新演绎经典。细腻的色彩笔触碰撞LAGOGO现代美学,赋予服装栩栩如生的生命力,神秘东方远古神兽的磅礴底蕴跃然眼前。

图片
图片

古而不朽的《山海经》充满远古先民的智慧与想象力,从中吸取了艺术与色彩的灵感,在服装颜色的选择上选用了较为素雅的米白色、经典的暗夜黑、鲜亮的中国红和复古驼色这些流传千年的中国色彩,让服装变得更加鲜活饱满。

LAGOGO山海经新国潮系列在工艺上也有所创新与优化,采用了大面积印绣花工艺如包针绣、亮片绣等,十分重工,不仅彰显服装品质,也是对国潮的最佳注解。LAGOGO也开创了以《山海经》中的“狰”为灵感来源的印绣标贯穿整个系列,并赋予美好寓意。

图片

LAGOGO山海经新国潮系列也结合现代的审美与对山海经神兽的特点理解进行创新。“麒麟”图案灵感来自《海外西经》中的神兽。麒麟是平安吉祥、聚财富贵,是慈祥、人才、祥瑞的象征。新年将至搭配着带有麒麟图案的红色卫衣,寓意着平安吉祥、好运将至。

图片
图片

胸前有以《山海经》中“狰”为元素制作的原创绣标。用白描的手法勾勒山海神兽,白描是墨色线条勾描形象而不施彩色的画法,与山海经结合独特又充满艺术。

图片
图片

以《山海经》中的“羬羊”为元素的原创图案,在古代羊通常被赋予善良、象征吉祥的美德。画面中的山海、祥云、太阳也寓意着万物祥和、蒸蒸日上。

图片

以《山海经》中的毕方神兽为灵感,被美化过后的毕方鸟,不再生猛,反而多了一些神圣仙气。海棠花耐寒性极强,象征着坚韧不拔。此图案中的毕方鸟穿梭在海棠花中,寓意着可以冲破严寒,带来希望。

图片

LAGOGO山海经新国潮系列不仅展现了中华远古文化的魅力,也映射了民族悠久的精神象征与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

LAGOGO山海经新国潮系列,正在陆续上市,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