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热播影片《千里不留行》再现武侠经典,速来体验不一样的刀下江湖

娱乐 南方娱乐网 2022-01-20 18:57

近日,一部武侠题材的网络电影《千里不留行》登录腾讯视频,为广大武侠迷们开启了一场行走江湖的视觉盛宴。这部由孙虎毅担任导演及编剧,企鹅影业以及金樽影北京文化传媒公司出品。刘楚玄、梁霆炜等人饰演的西部武侠电影,刚上映几天就收获了千万点击量,并且好评如潮。更有很多观影感叹到,这样经典的影片不放在院线播放实属可惜。

热播影片《千里不留行》再现武侠经典,速来体验不一样的刀下江湖

丰满的故事情节

整部影片的故事讲述的是县衙“帮闲”林大卫需钱养家,但朝廷拖欠俸禄许久。在家中因钱而发愁之际,同僚陆谦诱使林大卫与其共夺黑金,白吃黑赶杀黑道商贾金满堂。事成后林大卫遭陷害,被发配边疆。十年后皇长子出生,皇帝大赦天下,林大卫返家,只求过太平生活,然家乡物是人非,金满堂亦杀回,联手马贼千人斩要寻仇屠镇。林大卫欲携妻女逃离,被众人指责是懦夫,并且妻女也拒绝离开。随后陆谦派去刺杀金满堂的刀手们全员覆灭,太平镇此刻危在旦夕。于是林大卫挖出埋了十年的长刀,磨刀霍霍,欲独自迎战金满堂和千人斩马贼团。整部故事情节以这条主线做牵引,将观众带入到乱世年代,为观众呈现了一场明末乱世中小人物的命运变换。虽说是一部武侠影片,但整部影片的故事情节却反射了现实社会中人与人之间的利益权衡,也让更多观众多了一份反思。

热播影片《千里不留行》再现武侠经典,速来体验不一样的刀下江湖

大漠黄沙中的江湖情仇

《千里不留行》这部电影取景于银川大漠。一望无垠的西北大漠,漫天乱舞的黄沙,呼啸的风,都为这部电影奠定了色调,提升了影片质感。同时为了能让观众感受到更加真实的气氛,无论是服装、道具、演员的刻画以及每一场打斗戏都真实地反映出乱世年代朴素的武侠剧应有的真实感。在这样背景下,江湖侠客与土匪强盗的纠葛,爱情与大义该如何取舍,都成为了吸引观众的悬念。

热播影片《千里不留行》再现武侠经典,速来体验不一样的刀下江湖

“侠客”形象的深刻刻画

为什么很多人对于“侠”这个字格外痴迷,因为它有着独特的魅力。关于“侠”最早的记录应该可以追溯到司马迁在《史记》中的游侠列传。而李白《侠客行》的这句:“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将侠客的洒脱、正义,能力全面地表达了出来。神秘莫测的武功,是逢乱必出的正义,是尘世教条束缚不住的洒脱,构筑了一个又一个江湖里的传说。在我们观影后,你会发现,《千里不留行》的主人公其实并不能算是传统、典型的侠客形象。面对黑商贾时,他也会抢夺,这是他的贪欲。面对仇家追杀时,第一反应是逃离,这是他的软弱。但最终难敌大义,依然选择与马贼团决一死战,也是整个人物升华的过程。也正是因为这些复杂的情绪、与平民一样的品格,才构成了更加有血有肉、接地气的侠客形象。

替换最后一张图.jpg

《千里不留行》虽然无论是动作戏还是整体氛围营造,都足够吸引人。但是整片观赏下来,留下的或许更多是关于人性的思考。小人物的命运有的时候并不能自己左右,但是依然有选择的余地,而这种选择,才决定了,我们是怎样的人。如果你也想体验一下侠客的大义,那么锁定腾讯视频,一起观赏这部经典的武侠电影吧。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