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抖音出品《给你,我的新名片》《特别"宪"场》HENRY刘宪华弄堂音乐会打造别样文化交融

娱乐 南方娱乐网 2022-02-01 16:44

由抖音出品创新定制综艺,联合湖南卫视播出的《给你,我的新名片》第三季《特别'宪'场》第三期已于1月29日中午12点正式上线。本期节目中,HENRY刘宪华进入弄堂深处,以音会友寻找“潜伏”在弄堂中藏龙卧虎的音乐达人,组建一日乐队并成功举办弄堂音乐会。

HENRY刘宪华成功组建一日乐队,即兴演奏治愈人心

擅长多种乐器的HENRY刘宪华习惯了单枪匹马音乐演出,本期节目中,他收到组织弄堂音乐会的任务后,深入老上海弄堂,了解弄堂故事,寻访音乐达人,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充满人间烟火气的弄堂音乐会。在这看似普通的弄堂中,实则卧虎藏龙,不仅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还承载了独特的音乐基因。我国著名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著名钢琴家顾圣婴、傅聪等都曾居住于此。HENRY刘宪华在这里不仅成功寻找到六位爱音乐懂音乐的伙伴,更是将小提琴、钢琴、手风琴、口琴等西方乐器与中国传统乐器琵琶进行了完美交融,成功在弄堂口举办了这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

1.jpg

收获弄堂别样故事,HENRY刘宪华以音会友

除了寻找音乐伙伴,HENRY刘宪华也在弄堂里遇到了许多有故事的居民。一位在这里居住了70年的老爷爷,为他讲述弄堂的历史故事和关于钢琴家顾圣婴、傅聪的趣闻奇谈,通过聊天HENRY刘宪华也发现这条看似普通的弄堂其实早已将中国传统文化理念与西方音乐融合在了一起,厚实的中国传统历史底蕴为西方音乐的诠释上注入了新的力量。除此之外HENRY刘宪华和一位居住了28年的修车师傅也聊起在外地打拼不易的故事,虽然老师傅的手因常年进行修车工作磨出了厚厚的老茧,关节更是略有变形,但他却对这样的“辛苦”一笑了之。在这条弄堂里也有很多像他一样漂泊在外,用双手打拼生活的异乡人,每一位弄堂居民都拥有自己的独特人生故事。

2.jpg

这一场融合弄堂故事的小小音乐会,HENRY刘宪华用音乐将那些不同生活背景、却同样热爱音乐、努力生活的人们聚集在一起,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极致的音乐享受。《特别'宪'场》即将收官,等待HENRY刘宪华的下一挑战会是什么呢?更多精彩内容春节不停更,《给你,我的新名片》第三季《特别'宪'场》第四期节目将于大年初五(2月5日)上线,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