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视剧《王牌部队》热播 黄景瑜演绎铁血军人成长路

娱乐 南方娱乐网 2022-01-05 10:14

爱奇艺出品,捷成文化、当代时光联合出品,东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荣誉出品,周志方、刘岩、胡坚担任编剧,嵇道青担任总制作人,刘岩担任总导演,天毅担任导演黄景瑜肖战领衔男主演,钟楚曦领衔女主演,李幼斌毛林林特别出演的现实题材军旅剧《王牌部队》于12月26日晚正式开播。剧集通过上世纪80年代至21世纪初数十年的时间跨度,以A集团军甲种师234师720团编新兵高粱、顾一野和江南征为故事中心,描绘了一支王牌部队的成长历程,以小见大展现了国之重器的蜕变之路。目前该剧已在爱奇艺和江苏卫视网台联播至第十九集。

1.jpg

新兵高粱人高胆大营地训练有笑有泪

《王牌部队》前六集讲述了234师720团编全体新兵报道、演习、训练等崭新的人生旅程,着重刻画了高粱、顾一野、江南征等鲜活的新兵形象。其中黄景瑜饰演的高粱一角十分瞩目。高粱来自山东沂蒙革命老区,一出场就带给观众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生猛劲头。

2.jpg

高粱的“猛劲儿”体现在剧中各处细节,也为观众带来不少笑点。比如将有秘密信息的纸条塞进嘴里“销毁”,调皮捣蛋拆掉连长的床板,吃了股长家的鸡、生啃大芒果等等剧情,都让观众哭笑不得,高粱这种接地气、逗贫逗趣的形象也深入观众喜爱。

3.jpg

而另一方面,高粱生下便是孤儿,领养自己的哥哥高山在战场上壮烈牺牲,只为自己留下一块手表。当这块手表几经辗转被上级没收,高粱在不知情的状况下伤心哭泣,并回忆起哥哥对自己的照顾,那句“指针指的时间,肯定是我哥牺牲的时候”,感动了无数观众。高粱也以哥哥为精神支柱,将英烈精神转化为百折不挠的行动力,凭借着质朴的执着,历经磨难,浴火重生。

4.jpg

热血谱写青春之歌高粱成长路刚起步

高粱火热外放的性格也让观众在第一时间记住了他。诚然,一个成功鲜活的影视角色一定是立体且多面的。高粱有心直口快的一面,也有含蓄隐忍的一面。在膝盖受伤后依然坚持走完负重越野,甚至给自己增加难度,不放弃任何希望;面对问题时不退缩、不逃避,即使是最坏的结果也主动承担,但求实事求是、无愧于心,充满正义感,永远做正确的事。

5.jpg
6.jpg

《王牌部队》所涵盖的故事时间跨度长达数十年,不知历经纷繁复杂人生考验的高粱会迎来怎样的蜕变和成长,又将给观众展现出何种复杂且立体的人格。不过可以确定的是,高粱身上一股为军人而生的“不怕苦”的拼劲,希望越变越好的狠劲,足够助力他在今后考验面前一往无前,也为观众呈现出“行走的正能量”形象。

7.jpg

饰演高粱的演员黄景瑜近年来也塑造了不少军人及警察角色,与前作不同的是,黄景瑜在《王牌部队》中所塑造的高粱一角,角色时间跨度长达数十年,而黄景瑜也需要对高粱所经历的战争考验、时代变迁、战友之情等特殊成长阶段,对其进行复杂而立体的人格诠释,这也是对其饰演军人形象的一个新突破。

由黄景瑜主演的两部剧集《王牌部队》与《三生有幸遇上你》同时热播中,两部剧均为上星剧,分别在江苏卫视与东方卫视播出。黄景瑜已凭借《红海行动》《飞驰人生》等影视剧斩获影视剧奖项,此次两部作品同时上星,也是对其演艺事业的肯定。作为新生代男演员,黄景瑜拥有广阔的发展潜力,期待未来他能带给观众更多、更好的角色。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