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也许是90后最爱的主旋律电视剧

娱乐 南方娱乐网 2022-01-05 10:14

我是特种兵之利刃出鞘》(我是特种兵2)是由南京军区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出品,刘猛导演吴京赵荀徐佳等主演的特种兵题材电视剧军旅偶像剧。这部剧以特种兵这种神秘的部队为故事原型,讲述了三个完全不同的90后如何成长为特种兵战士的艰辛历程。

1.jpg

本片继承刘猛军旅小说《狼牙》的故事情节,依然以何志军的狼牙特战旅为背景展开。同《狙击生死线》《我是特种兵第一部》、《我是特种兵之火凤凰》同为一个系列,演员阵容均为同一阵容。亚洲拳王何晨光,子承父业,放弃与女友进入大学而选择了军旅生涯,而在军营里遇到了个两个生死好友王艳兵、李二牛。三人一起训练,同甘共苦,最后一起成为了特种兵。而何晨光在当兵期间无法时常与女友联系沟通,遭到了女友的背叛,但他没有消沉,再一次演习中找到了新的爱情,但可惜的是在反恐行动中,女友为救他而吸入毒气,成为了植物人。最后何晨光在一次救援行动中狙杀了自己的杀父仇人。军旅大戏《我是特种兵2》是打破常规的,它将视角放在了90后的新一代年轻人身上,整部剧讲述了三个各有才华的90后年轻人聚集在军营中,经过磨练成长为特种兵战士的故事。在90后心中,吴京靠着90后何晨光热血、帅气又认真的执着劲,升级为“京少爷”,徐佳则靠王艳兵获得一个比郑三炮更让人耳目一新的军人形象。不少90后网友纷纷表示:“我们虽然是90后,但是我们也和80后、70后一样,从小有着军人梦想,《我是特种兵2》圆了我们一个军人梦。”

2.jpg

90后军旅戏《我是特种兵2》则独辟蹊径,承担为国为军宣传的重担,勇敢突破对现代军旅题材的限制,彰显90后参军热情,相比《我是特种兵1》,此作明显也更为有趣,无论是李二牛的卖蠢,还是徐天龙的口头禅“瞎搞瞎搞”,甚至何晨光和王艳兵之间“相爱相杀的基情”,都更符合90后的观剧心理。而更多女兵的出现也让军旅戏有了暖色,何晨光、唐心怡、林潇潇、王亚东之间不但有四角恋,还牵扯到谍战剧情,而何晨光和唐心怡两人动不动“以武会情人”的擂台大赛,剪辑凌厉运镜流畅,让观众看得酣畅淋漓。

3.p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