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陵迦赫受邀携原创旗袍秀作品《浮云散》 再登2022央视虎年春晚

娱乐 南方娱乐网 2022-01-12 10:49

 

1.jpg

提到江南,你的第一印象是什么呢?是“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人间二州,还是“二十四桥明月夜”里何处吹箫的江南姑娘;又或是“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的娓娓道来,再或是“浮云散,天似碧琉璃”的等风来?博大精深的中国汉字关于江南总有着千千万万的表达方式,但始终绕不开,令人魂牵梦萦的还是那轻摇团扇行走在湖边的旗袍姑娘。

而这,也成为西陵迦赫最新原创旗袍秀作品《浮云散》的创意源泉。关于为什么要创作这场旗袍秀,故事还得从去年的CCTV综艺娱乐频道的春晚录制说起——去年由西陵迦赫超模学院选送的《陌上花开》立意高远,形式新颖,内容积极向上,很好地传播了中国传统文化,讲好了中国故事。因此,CCTV综艺娱乐频道2022·虎年春晚节目组在今年再一次向当代青年美学艺术家西陵迦赫发出邀请,邀请西陵迦赫及旗下的超模学院参与CCTV综艺娱乐频道的虎年春晚录制,共同为全国人民带来视觉盛宴,大力营造举国欢庆中国年的浓厚氛围。

2.jpg

接到邀请后的西陵迦赫用了简短的十六个字表达了他的感受——“深感荣耀,与有荣焉!再接再励,不负期待!”便不舍昼夜地投入到了新作品的构思、创作和编排之中——

《浮云散》的整个故事创作以杭州的标志性地标西湖为题材,通过拱形方凳的移步换景,着力展示了江南文化之下的温婉女子——或花港观鱼、断桥听雪、西泠踏歌;或平湖观月、苏堤觅春、长桥听风;或听南屏晚钟、赏雷峰夕照……断桥、长桥、西泠,三桥之上,如玉佳人,轻摇团扇,信步拈来,霎时间烟雨朦胧“浮云散,明月照人来,团圆美满今朝醉”,配合上迷蒙细雨的舞美效果,在扣印“浮云散”歌词唱段的同时,也给人身临其境,游梦西湖之感,好不风雅!

3.jpg

缓缓响起的琵琶声和箫声如同两个窃窃私语的姑娘,在大提琴、钢琴和电声乐队的柔声伴奏中由远处携带着一城烟雨欢笑走来。江南烟雨幻化成的天青色旗袍上,星星点点的手工珍珠配合着琵琶声传达着“大珠小珠落玉盘”在行云流水间,呢喃着道不尽的江南风情。谁道江南皆素雅?且看小荷才露尖尖角。来源于西湖十景之一曲院风荷的“莲花眼妆”——以大地色眼妆打底,最后晕染橘色和淡粉色造就莲花心蕊的同时,再在眼尾黑色眼线地基础上加深了红色眼线和红色睫毛并从后眼角扩散出去,未必“红衣脱尽芳心苦”,乃是“蜂蝶慕幽香”。团扇轻摇,回眸浅笑,宛转迂回之间,如梦似幻之间,人人舞台边上坐,却道尽说江南好。真真切切,寻寻觅觅,如痴如醉。

4.jpg

传统与现代相融,中西结合致敬经典,再通过时尚氛围感的融入,让人直呼好不精彩的背后,其实是西陵迦赫作为新派国风秀导领航者一直以来坚守的初心和孜孜不倦的追求——“我做旗袍秀的目的不光是为了传承传统,更应该是对传统审美的再发挥和再创造,让更多的年轻人喜欢传统文化,让传统文化与时俱进。所以在《浮云散》的创作上,我保留了传统工艺,保留了女性的温婉形象,但也融入了现代的审美元素,为的就是让作品能够更有作品有生命力和传承度。”

“迦赫老师真的就是拼命三郎!”学员姐姐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西陵迦赫在坚持原创和品质这点上有着旁人难以想象的执着与倔强,敬业到无我状态。从接到邀请到正式录制,时间紧、任务重,作为掌舵人的西陵迦赫除了要编排作品之外还得对妆发、音乐、道具等进行一一把关,一天飞好几个城市进行协调沟通更是家常便饭,回来还要盯排练,抠细节,忙得几乎没时间睡觉,“但他只要一出现在我们面前,那精神状态你压根就看不出来他是几天没睡过觉的人。我们也经常劝他不要这么拼,这么辛苦,可他就是不听。他只要完美,其他都不重要。这种对完美的追求可以说几乎已经到了吹毛求疵的地步。”面对舞台,西陵迦赫从来都是心存敬畏,没有一丝一毫懈怠。姐姐们也明白西陵迦赫所有的殚精竭虑只为了最好的舞台,所以即便天气寒冷,年底大家也都各自繁忙,但总是自觉组织不停地加练,调整,修改,提高,只为了心中同一个梦想。“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可能地不让迦赫老师操心,拼尽全力地做到最好,才对得起迦赫老师的昼夜奔波和心怀敬畏。”

5.jpg

正所谓天道酬勤,人道酬诚。大家团结一致地付出了也得到了节目组的好评,觉得浮云散除了视觉上的仙气飘飘之外,也有深度有广度有内涵,是真正读懂了江南文化的精髓所在。因此,节目组授予了西陵迦赫超模学院“十佳艺术教育机构”荣誉称号,授予参演姐姐“优秀演员”称号,授予西陵迦赫本人“十佳艺术指导老师”和“央视爱心公益大使”双重荣誉称号!

来年花开正好,就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浮云散》在央视春晚上的精彩亮相吧!

浮云散,迦人现,万家灯火归团圆,柔情蜜意满人间!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