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音途万里》纪录少年陆地奇遇,INTO1二专《万里》企划温情收官

娱乐 e线资讯 2022-01-10 16:05

1月7日,INTO1沉浸纪录EP《万里》起陆曲《万里》上线,音乐采风纪录片《音途万里》同步收官,INTO1的“陆”地之旅暂告段落。此次INTO1将纪录片与EP同步发行,开创了集音乐、纪录片、风格化Video为一体的“沉浸式”传播。少年们在陆地探寻广袤无际的山川故事,触达文化传承,寻觅创作灵感。少年不止,音途万里。

《音途万里》纪录少年陆地奇遇,INTO1二专《万里》企划温情收官

行走万里路途,汲取在地灵感谱写成歌

如果说以“海”为题的《风暴眼》正式开启了INTO1的音乐版图,那此次INTO1沉浸纪录EP《万里》则是少年们在逐渐磨合成长的过程中开辟的全新音乐副本,他们将目光投向了大好河山,以沿途观悟为创作灵感,深入到作品筹备之中,将所见所闻汇成诉诸音乐表达。此次,《万里》中共收录了广东曲《点睛》、宁夏曲《风吹沙成海》、重庆曲《明早老地方,出发》及起陆曲《万里》四首音乐作品,此次不仅有三首地方单曲的风格化Video呈现音乐作品的内核表达;此外,少年们旅途中采集的声音也作为单曲的彩蛋在音乐平台上线,从南狮、丝绸画卷等视角出发的独白海报更是与单曲相互呼应,沉浸感十足。同步上线的INTO1音乐采风纪录片《音途万里》则记录了少年们奔赴四方寻找创作灵感的过程。

《音途万里》纪录少年陆地奇遇,INTO1二专《万里》企划温情收官

当INTO1的少年们行走在城市中,感受不同地域的文化气息与温度,由此所完成的音乐作品也带有强烈的地域文化属性,富有真挚热忱的表达:例如广东曲《点睛》就以其中国传统和现代嘻哈乐丝丝入扣的结合备受乐评人邹小樱的认同;宁夏曲《风吹沙成海》则“以文化为内核,将内涵跟意境完满呈示,用巧夺天工方式塑造出别用洞天的效果”受到乐评人赵南坊的肯定;西南地域的乐评人五毒毒则以自身角度侃侃而谈,认为《明早老地方,出发》的温柔抒情虽然与惯常对重庆的认知不同,却贴合山城“只要换一条街就像换了一个新的世界,这里实在是一个很适合重新开始的地方…也实在是一个太需要同伴的地方”所带来的感知。少年不止,则四方皆万里。曾经悬浮的认知在切身经历后获得截然不同的体悟与表达力,令INTO1的这次音乐之旅充满勇敢、鲜活又诚恳的意味。

少年步履以往,对话文明传承万里底蕴

《音途万里》纪录少年陆地奇遇,INTO1二专《万里》企划温情收官

从广东到宁夏、从重庆回到北京,《音途万里》记录着他们一路走来的沿途观悟:在佛山学习舞狮、感受醒狮文化内蕴的精气神;在宁夏与非遗传承人结伴,看西夏瓷器的创造过程,以千年传承的器乐打造辽阔空灵的乐章;在重庆邂逅橄榄球,与艺术家一起体验城市拾荒,也在山城找到伙伴同行细腻温情;自“万里”归来,他们分享成长、回望来时路,为这段“万里”之旅画上圆满的休止符。INTO1沉浸纪录EP《万里》及音乐采风纪录片《音途万里》以地域、传统文化等为切口,搅动了大量在地媒体、同城网友参与讨论。在单曲及纪录片上线后,#广东舞狮人生存现状#、#广东早茶到底多好吃#、#INTO1镜头中的重庆#等相关话题先后登上同城热搜,同时相关话题也登上越南、泰国等热搜趋势,带动海外传播涟漪,将传统文化向外传播。

《音途万里》纪录少年陆地奇遇,INTO1二专《万里》企划温情收官

作为INTO1成团以来的第二张正式的音乐作品,正如他们在广东曲《点睛》中传递的“竭我之能,传我之承”一样,在自我重塑、自我成长之外,深入体验文化、民俗和城市生活也令这个国际男子唱演组合在旅行及完成作品的过程中展现出更多的文化传承意识。《音途万里》制片人卫梦娇曾在采访中提到,“这次的三个城市都有不同的主题:去佛山体验岭南舞狮文化,我们看重的是文化传承;去宁夏感受古丝绸之路的一环,我们想讲的是文化融合;最后来到重庆,我们特意挑选了偏现代一点的地方,想要展现当代中国的一些烟火气。”行走在路上,《万里》及《音途万里》背后这次特殊的音乐实践见证INTO1的成长;而从体验到创作乃至其后的传播,少年们以丰富多元的曲风为媒介,让醒狮、泥哇呜等传统文化走进更加大众的视线,虽无法以一曲写尽万里风光旖旎,却能自细微而发,承继延续文化意蕴。

《音途万里》纪录少年陆地奇遇,INTO1二专《万里》企划温情收官

继12月11日在TMEA舞台完成《点睛》首秀之后,INTO1在北京卫视2022年环球跨年冰雪盛典所完成的《万里》舞台表现也备受瞩目。据悉,在完成“海”“陆”两个音乐版块之后,属于INTO1的Wonderland还将逐步释出风格更加丰富多元的作品。且歌且行,一起期待INTO1少年们日后的成长表现!

《音途万里》纪录少年陆地奇遇,INTO1二专《万里》企划温情收官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