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乐酱酒再度携手《国乐大典》,引领国潮文化悄然出圈

娱乐 TOM    2021-12-28 11:53

 

国乐酱酒再度携手《国乐大典》,引领国潮文化悄然出圈

2020年,国乐酱酒首度冠名广东卫视《国乐大典》,节目一经播出,国乐酱酒的品牌文化便在业界引发热议。

音乐与美酒是亘古不变的经典组合,而国乐酱酒本身所蕴含的文化内核与《国乐大典》的主题“中国民乐”十分契合。二者结合,相得益彰。

现在,由国乐酱酒冠名的广东卫视、喜粤TV《国乐大典》第四季即将回归。这次,又将带给观众以及消费者什么样的惊喜?

让大众了解国乐

在《国乐大典》第一季播出后,便以其优质的内容赢得广电总局好评:“节目以独具魅力的民族乐器,给观众带来文化熏陶和艺术享受,增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作为中国传统文化之一的民族音乐,长久以来一直被认为是小众审美。如何让小众变大众?首先要有渠道让更多人接触民族音乐,才能够选择喜欢或不喜欢。

《国乐大典》便是这样一个渠道,整套节目围绕着民族音乐这个核心主题展开,邀请多位国乐高手同台献技。相比传统的国乐表演,《国乐大典》将经典的国乐作品重新配器编曲,用崭新的方式诠释国乐的经典魅力。

而在即将播出的第四季中,首次提出了“国乐之城”的全新概念,并结合摇滚、电音、戏曲等多种音乐元素,让国乐蜕变为“国潮”,使其更容易被当下新生代观众所接受。

第四季先导片于12月17日正式播出后,便在各大社交媒体上引起热烈讨论。《国乐大典》可以说已经成为一档颇具影响力的时尚国风文化节目,而冠名这样的节目,无疑是推动国乐酱酒品牌出圈的强大助力。

事实上,冠名综艺节目是酒企营销的常用手段之一。但能做到品牌内核与节目主题结合如此紧密的,却并不多见。

国乐酱酒从品牌名称到其产品“商,角,宫”系列,都与传统国乐深度绑定,使其“国乐文化酱酒品牌”的形象深入人心。而与《国乐大典》的联手,不仅可以让国乐酱酒品牌声量持续扩大,同时也进一步拓宽了品牌文化的表达渠道。

国乐酱酒看准了什么?

经过前三季的打磨,第四季《国乐大典》从主题内容到节目形式都更具创新性,节目品质也得到大幅跃升。除此外,关注国乐的受众群体普遍热爱小众文化、追求品质,具有一定的消费能力,而这与国乐酱酒品牌中高端定位的受众不谋而合。

国乐酱酒有着上市公司及川酒集团国企背景的双重加持,一直坚持高质量的品牌发展。初次亮相就冠名综艺高位发声,更有着赤水河流域核心产区二郎镇数百年传统酱酒窖池的品质保证,品牌发展潜力巨大。

酱酒已经进入新一轮的竞争阶段,高质量、高品质发展是每一个酱酒品牌的核心竞争力。冠名《国乐大典》,是音乐与美酒的结合,是品质与品质的碰撞,也是国乐酱酒品牌表达的强力出口。

国乐酱酒再度携手《国乐大典》,引领国潮文化悄然出圈

不仅如此,国乐酱酒同时也瞄准了产品新的消费场景的营造——喝国乐,听国乐。如果说第一次的冠名是国乐酱酒品牌文化内核的初次展露,那么此次再度冠名就是加强品牌与国乐文化、国乐表演场景的深度联结,让观众一听到国乐,就想到国乐酱酒。

事实上,国乐酱酒的品牌发展路径与很多传统的酱酒品牌有着本质区别。在“酱酒热”之下,酱酒产区价值被深度挖掘、业内外资本争相涌入,传统的品牌发展路径已经不足以支撑新品牌的发展需求。

国乐酱酒进入市场时,酱酒已经不能单纯依靠品类热来驱动品牌发展,“品类+品牌”“品类+营销”等多元化竞争已逐渐成为主流。

国乐选择这样的发展路径,正是看到了酱酒赛道的这一变化。

国乐品牌优势何在?

回顾这一年来国乐酱酒的品牌成长,我们能看到他除了产区品质保障之外,还有着天生的品牌文化优势。

今年五月,国乐酱酒邀请到曾祖训、胡永松、赖登燡、杨大金、杨官荣等知名白酒专家,对其产品进行品鉴。在对“商,角,宫”三款产品反复品鉴后,专家组给出了“微黄透明,酱香幽雅,陈香舒适,醇厚丰满,自然协调,回味悠长,空杯留香持久,大曲酱香型白酒风格典型”的评价,国乐酱酒的品质得到了进一步的认可。

国乐酱酒再度携手《国乐大典》,引领国潮文化悄然出圈

过硬的品质背后,国乐酱酒也有其独有的资源优势。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其股东之一的北京流金岁月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曾用名:北京流金岁月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主要提供电视频道综合运营服务,已于2021年在北交所上市。

在视听行业深耕多年的流金岁月,积累了包括广东卫视、湖北卫视、四川卫视等30余家卫视频道及优购物、央广购物等11家购物频道的稳定合作伙伴。这些资源或将成为国乐酱酒未来品牌传播的强大助力,让国乐能够快速在目标消费人群中建立品牌形象。

国乐酱酒再度携手《国乐大典》,引领国潮文化悄然出圈

腾讯广告食品饮料行业负责人李喆在近期召开的2021酒业与创新投资大会上提出,新消费时代的“新”,是人货场的全方位变革,这必将带来酒企营销模式的更新与变革。

作为营销新模式,数字化营销对酒企的助推作用已成行业共识,而随着科技水平的不断发展,数字化营销也必将不断渗透,利用数字化营销将品牌服务做到极致也是国乐酱酒正在进行的事。

强品质、强品牌、强资源,这种强强联合的品牌打造模式,或将推动国乐这颗“新星”在酱酒赛道中冉冉升起。

国乐酱酒再度携手《国乐大典》,引领国潮文化悄然出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