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因疫情失业,越剧演员在抖音直播间再就业

娱乐 TOM    2021-12-27 14:34

近日,越剧演员陈誉因疫情失业、在抖音直播间重启戏曲事业引发热议。网友纷纷点赞:“努力的人在哪都发光”“让传统文化更接地气”……

陈誉是宁波市象山县人,当地民营越剧团的演员。疫情爆发后,剧院关闭,她几乎没戏可演,去年一整年,她演了二十多场,民营剧团的演员靠演出费挣钱,陈誉的年收入不足5万元。一度,收入支撑不了开支,经济压力特别大。

戏曲行业萧条。没有戏可演,同事都想着转行,有的去了工厂,还有的做起了小生意。今年4月,在朋友建议下,陈誉开始在抖音上直播唱戏。现在,她每场直播都能获得不错的打赏收入,曾坚持的戏曲梦想,换了一个舞台继续。

因疫情失业,越剧演员在抖音直播间再就业

(陈誉在抖音直播间唱越剧)

陈誉从小就喜欢听戏。在象山,只要有剧团来演,每家每户都会去看。小时候,她觉得戏曲演员离她很遥远。初中毕业那年,她17岁,听说象山艺术学校招越剧演员,她就去了,读了三年中专。那三年主要是练基本功,每天五点多起床,练两个小时,压腿、 扳腰、走台步,很辛苦, 扳腰扳疼了她也会哭。慢慢地,她还要学画戏曲油彩妆。她的角色是小生,这是老师给她定的角儿,说她的脸适合小生。

艺校毕业后,她在浙江省内的民营剧团工作,十几年换过数十家民营剧团。疫情爆发后,她开始尝试在抖音直播。起初,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即使赚不到钱,在抖音宣传一下越剧也好”。第一次直播,直播间只有几十个人,收到了几十块钱的打赏,过了几天 ,人多了一些,变成了几百块,一个月以后,直播的收入变得可观。现在陈誉在抖音有16万粉丝。每次直播,她都可以收到网友打赏,比她在剧团演戏的收入多了不少。在直播间唱戏,也变成了她的新事业。

因疫情失业,越剧演员在抖音直播间再就业

(陈誉(右)和朋友在抖音直播间)

陈誉说,越剧演员直播在抖音是小众,但是越剧的扮相很美,也会吸引人来看。陈誉长得很漂亮,她今年36岁,在直播间看起来要年轻十岁。陈誉说,颜值很重要,“人家都喜欢好看的,特别是戏曲演员,跟电视演员一样的,到台上扮小生、扮花旦,扮起来好看人家才喜欢看。”

最近,宁波的疫情严重,线下演出全部取消。等疫情明朗一些,陈誉打算参加线下演出,她很怀念舞台。在直播间,她只能一个人表演,没有互动,有时她会找小旦对唱,但是舞台的氛围和成就感,是她一直怀念的。陈誉曾在越剧尹派创始人尹桂芳先生嫡传弟子尹瑞芳老师家学过唱戏,尹老师嘱咐她,“要好好唱戏,好好做人。”

今年,抖音直播年度盛典比赛,陈誉拿了宁波地区的第二名,这是她最高兴的事,觉得努力得到了认可,她打算继续通过直播把越剧传承下去。陈誉说:“看抖音看的是归属感。粉丝到我的直播间,觉得我好像是他的家人,他在支持着我,我的成功也有他们的一份功劳。”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