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七”待已久,金蜗牛填词大赛颁奖礼圆满结束

娱乐 TOM    2021-12-10 16:17

12月8日,第七届金蜗牛填词大赛全国总决赛颁奖典礼,在深圳福田区中心城胡桃里圆满落幕,来自全国的16名选手,从万名海选参赛者中脱颖而出;最终,来自重庆的青年填词人周梦忆凭借出色稳定的发挥,成为第七届金蜗牛填词大赛全国总冠军。

 “七”待已久,金蜗牛填词大赛颁奖礼圆满结束

(第七届金蜗牛填词大赛冠军 周梦忆 右二)

金蜗牛填词大赛,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七届。秉承“尊重创作人才、鼓励潜力新人、关注后期培养”的宗旨,通过赛事、榜单搭建创作矩阵,持续挖掘、培养新生代填词人,让更多歌词创作上的才华,能得到认可与回馈。

第七届金蜗牛填词大赛全球海选,自9月8日开启,历时54天,联合音乐蜜蜂APP、音乐人网、音核原创音乐网等十大线上分赛区,通过歌词、金句双通道同步征集,覆盖国内各省市、港澳台地区及美国、加拿大、法国等地,报名选手超过17000人。经过三期复赛、突围赛、半决赛、总决赛创作营的层层选拔,最终8名单人选手、2组战队选手晋级全国十强。

作为这场盛会的幕后人:深圳合纵文化集团执行董事/CEO、金蜗牛填词大赛总监制许晓英表示:“从2015年首届金蜗牛填词大赛开始以来,无数的音乐爱好者,歌词爱好者,文学爱好者持续不断地为它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随着第七届金蜗牛的落幕,大赛报名累计近9万人,到了今天,‘金蜗牛’已经颇具规模,成为了一个面向所有歌词创作者的孵化平台;我们相信,中国的流行音乐市场与歌词文化,一定会被这样一群执着、年轻的创作人才,书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七”待已久,金蜗牛填词大赛颁奖礼圆满结束

(深圳合纵文化集团执行董事、金蜗牛填词大赛总监制 许晓英)

第七届金蜗牛填词大赛导师阵容汇集了华语乐坛顶级音乐从业者,《我愿意》《鲁冰花》词作者姚谦、《情人》《大地》词作者刘卓辉、《勇气》《你不知道的事》词作者瑞业、《大艺术家》《睫毛弯弯》词作者严云农,在复赛、半决赛、总决赛期间,分别开设了“线上创作交流课”,为选手答疑解惑。金蜗牛系列赛事中所坚持的即时交流模式,对于创作人的发掘与培养大有裨益,这也与深圳合纵文化集团“创新音乐生产力,为世界创造美好体验”的初衷十分吻合。

深圳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唐跃生,知名音乐人黄中原,内地知名作词人张畅作为大赛评审导师,以现代流行音乐产业中的不同视角,就歌词创作行业的延伸与融合进行了交流。

 “七”待已久,金蜗牛填词大赛颁奖礼圆满结束

(第七届金蜗牛填词大赛总决赛评审会)

深圳华唱原创音乐基金会理事长蒋智女士在颁奖礼现场表示,“深圳华唱原创音乐基金会一直致力于扶持中国原创音乐发展,改善音乐行业环境,而金蜗牛填词大赛对歌词创作者的影响有目共睹,这也是华唱在本届大赛设立奖学金而外,再度新增华唱原创音乐新生奖的原因,只有让热爱音乐的人得到认同与保护,才会有更多的人投身于此,音乐创作环境也才会形成正向的循环。”最终,2021年度华唱原创音乐新生奖由来自河北的青年词人刘梦静获得。

 “七”待已久,金蜗牛填词大赛颁奖礼圆满结束

(深圳市华唱原创音乐基金会理事长 蒋智 图右)

第七届金蜗牛填词大赛在赛制上有所更新,增加线上赛段比例,最大限度保留导师授课的模式,让更多的选手能够参与到本届赛事之中。历届优秀选手受邀成为本届大赛辅导员,配合明星导师线上课程,以更贴近选手的视角,解决选手创作过程中的“疑难杂症”。

据悉,本届比赛,自9月8日开启,经历54天,10大线上分赛区的全球海选,歌词、金句双通道同步征集,覆盖国内各省市、港澳台地区及美国、加拿大、法国等地,共吸引17000余名选手踊跃参与。

第七届金蜗牛填词大赛颁奖典礼现场精彩纷呈,在抖音直播平台进行全程直播。“星光大道”月冠军、人气选手张宏宇,携手“中国好声音”人气选手时尚,匠星娱乐旗下青年歌手贺艺、郑宇,春蜂民谣签约唱作人绮越,胡桃里艺人十七,实力演绎历届金蜗牛填词大赛经典金曲。文字和旋律相辅相成,激发出了别样的魅力,深刻诠释了金蜗牛系列赛事“文字,让音乐更动人”的核心理念。

 “七”待已久,金蜗牛填词大赛颁奖礼圆满结束

(歌手:张宏宇)

 “七”待已久,金蜗牛填词大赛颁奖礼圆满结束

(歌手:时尚)

第七届金蜗牛填词大赛,由深圳市华唱原创音乐基金会发起,深圳市福田区文体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深圳合纵文化集团主办,深圳本色承办,匠星娱乐、美丽南方、匠星音乐学院、胡桃里乐队酒馆等品牌协办。颁奖典礼全程通过抖音平台全程线上直播,万千观众聚焦深圳,共襄盛举。

 “七”待已久,金蜗牛填词大赛颁奖礼圆满结束

(第七届金蜗牛填词大赛颁奖典礼合影)

第七届金蜗牛填词大赛,受到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充分肯定与大力支持。

深圳市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主任顾丹丹、深圳市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温金华等嘉宾出席,并为冠军周梦忆、亚军袁天野、季军陈思哲等获胜者颁奖。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