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洛天依是谁 中国虚拟歌手第一人为什么受追捧

娱乐 TOM    2021-12-20 14:50

9月16日,中国高人气虚拟歌手洛天依演绎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音乐作品 《Time to Shine》刷爆网络。10月28日,洛天依官方以《Time to Shine》改编的冬奥应援曲作为音乐,在短视频平台发起抖音扭扭舞大挑战,通过明星和达人的带动,号召大家用快乐舞蹈来应援北京冬奥会。活动一经推出,受到了抖音用户的热烈追捧,该活动一度上升到抖音官方挑战榜,成为抖音平台热推的活动之一。

洛天依是谁 中国虚拟歌手第一人为什么受追捧

洛天依是谁 中国虚拟歌手第一人

带动全民热舞的洛天依是谁?洛天依是Vsinger虚拟歌手经纪厂牌旗下的虚拟歌手。2012年洛天依正式出道,就得到了粉丝的热烈欢迎。

洛天依是谁 中国虚拟歌手第一人为什么受追捧

2016年,洛天依登上湖南卫视小年夜春晚,与杨钰莹合唱《花儿纳吉》,成为首位登上中国主流电视媒体的虚拟歌手。2017年,洛天依与周华健在江苏卫视跨年晚会演唱《Let it go》。2021年,洛天依登上央视春晚,与月亮姐姐、王源同台表演歌舞《听我说》。

洛天依的青春活力和满满正能量,深受粉丝和行业赞誉,甚至在一些重要的国家级宣传活动中洛天依作为中国的虚拟歌手也多次表演亮相,借助AR、VR、全息等技术,洛天依的舞台不断延伸,成为了中国虚拟形象发展、技术、商业化的一个标杆。

以洛天依为首的虚拟形象为什么受人追捧

新世代已来,随着90后、00后开始主导消费市场,他们的成长伴随着各种动漫作品,追捧各类二次元偶像。而借助最新的全息投影、VR、AR等技术,他们心中的动漫形象,能更直观的投射出来,以真实的形象来与年轻人互动。

在群众娱乐需求持续增长以及网络和影像音频技术不断迭代的环境下,中国虚拟形象产业逐渐走入发展的高峰期。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虚拟形象核心产业规模为34.6亿元,同比增长70.3%,预计2021年将达到62.2亿元;另一方面,随着商业价值被不断发掘,越来越多产业与虚拟形象联系在一起,虚拟形象带动产业规模2020年为645.6亿元,预计2021年为1074.9亿元。

虚拟形象相比真人明星不会人设崩塌,比起ACGN作品的“纸片人”,又更生动更真实。它们的每个舞台和每次演绎,都是为了满足用户的陪伴和情感需求而存在。随着技术时代的到来,虚拟形象正在完成一系列对内容、技术和运营的探索,更好地融入年轻人的新世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