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易云音乐与晋江文学城达成合作 《孤勇》、《倒影》等热门作品主题曲上线

娱乐 TOM    2021-12-30 14:44

近日,网易云音乐宣布与晋江文学城正式达成合作,探索文学与音乐的融合,为多部晋江热门小说IP定制主题单曲,包括词曲制作、音乐监制、宣传发行。据悉,本次合作旨在通过头部内容IP主题曲的打造满足用户多元化听歌需求、丰富平台内容生态。此前,由队长演唱的主题曲《予你》上线网易云音乐后,累计播放达1亿次,登上平台新歌榜、热歌榜,深受用户喜爱。

 网易云音乐与晋江文学城达成合作 《孤勇》、《倒影》等热门作品主题曲上线

双方理念的高度契合,及优质的年轻用户群体是促成本次合作的主要原因。数据显示,网易云音乐超9成活跃用户为90后00后,与晋江文学城主要用户群体高度吻合。平台基于小说情节创作歌曲,用音乐的形式重现作品中的经典桥段,为年轻用户带来场景化的情感体验。

除此之外,本次合作也体现了网易云音乐领先的音乐制作与宣发能力。近年来,依托于平台精细化的算法机制和全方位的原创音乐扶持体系,网易云音乐陆续推出了《错位时空》、《假面舞会》、《漠河舞厅》等众多爆款单曲。基于本次合作,平台以创作主题曲的形式积极挖掘优质原创音乐作品,满足用户多元化的听歌需求的同时,也进一步丰富平台的内容生态。

据官方介绍,此前《将进酒 见千山》、《予你》两首主题曲上线网易云音乐之后深受用户喜爱。其中,由队长演唱的主题曲《予你》累计播放超1亿次,多次登上平台新歌榜、热歌榜,获得了跨圈层、多平台的传播效果。据官方介绍,后续平台还将上线《孤勇》、《倒影》等多首热门作品主题曲。

作为国内领先的原创音乐平台,自2013年成立以来,网易云音乐在原创音乐领域不断完善内容生态建设,持续深化多方合作,打造多元化音乐平台。未来,网易云音乐将继续探索与多种内容形式的合作,为用户带来更多优质音乐作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