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三届中国网络电影周年度盛典圆满落幕 守正创新 聚焦时代

娱乐 电影界    2021-12-28 10:16

近日,第三届中国网络电影周年度盛典圆满落幕,将于12月29日在爱奇艺、腾讯、优酷等平台上线播出。

第三届中国网络电影周年度盛典圆满落幕 守正创新 聚焦时代

盛典现场 主办方供图

本届网络电影周以“新影像 向未来”为主题,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指导,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中国电影家协会网络电影工作委员会、大邑县人民政府承办,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视频协办,邀请行业多位专家学者共襄盛举,共同为中国网络电影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广电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童刚强调,中国网络电影时刻面临着新机遇和新挑战,但无论如何变革,中国网络电影基于技术与艺术的融合,为刻画时代变革、展示国家力量、弘扬民族精神、呈现中国文化,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的根本任务始终如一。

针对网络电影繁荣发展,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司长冯胜勇指出要把握时代主题,展现恢弘气象;牢把创作导向,坚守人民立场;强化精品意识,打造精品佳作;创新方式方法,突出网络视听特色。

为加强网络电影规范化、专业化,活动组建了专家委员会,由中国影协副主席尹力担任主席。

在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中国电影家协会的指导下,中国影协网络电影工作委员会联合爱奇艺、腾讯、优酷发布了《中国网络电影从业者自律共识》。网工委会长、北京电影学院管理学院院长吴曼芳代表行业进行了发布,共识中提出5个坚持,倡导网络电影从业者要树立大历史观、大时代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守正创新,秉持内容为王;坚持志存高远,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坚持不忘初心,坚持弘扬正道,树立文艺界良好社会形象等。

第三届中国网络电影周年度盛典圆满落幕 守正创新 聚焦时代

网工委会长、北京电影学院管理学院院长吴曼芳主办方供图

《2021中国网络电影行业年度报告》也在现场进行了展示,全文将于近期发布。报告显示,2021年三大平台共上新网络电影476部,全网在线网络电影累计正片有效播放量达到107亿。

第三届中国网络电影周年度盛典圆满落幕 守正创新 聚焦时代

景甜、龚俊获颁“第三届中国网络电影周形象大使” 主办方供图

年度盛典上,景甜、龚俊获颁“第三届中国网络电影周形象大使”称号。作为活动的重要部分,第三届中国网络电影周重点推介的年度编剧、年度导演、年度演员、年度制片人、年度影片等名单相继产生,分别由专委会成员进行推介。

《法医宋慈2之四宗罪》编剧胡国瀚、《村里有情况》编剧江苗苗等十部影片编剧被推介为年度编剧;《重启地球》导演林珍钊、《昆仑神宫》导演张羽等十部影片导演被推介为年度导演;演员尚铁龙、李东学等十位演员分别凭借在《兴安岭猎人传说》《浴血无名川》等影片中的精彩演出被推介为年度演员;《东北恋哥》制片人张依诗、《硬汉枪神》制片人李青松等十部影片制片人被推介为年度制片人;《中国飞侠》《无间风暴》等十部影片被推介为年度影片。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