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保罗·托马斯·安德森新片《甘草比萨》获2021美国国家评论奖

娱乐 电影界    2021-12-03 19:03

 

1

2021美国国家评论奖(National Board of Review/NBR)今天公布了一年一度的评奖结果。“PTA”保罗·托马斯·安德森(Paul Thomas Anderson)导演的新片《甘草比萨》(Licorice Pizza)拔得头筹,成为年度十佳影片之首。

美国国家评论奖由美国国家评论会(NBR)的成员投票产生。这个机构于1909年成立,一开始并不是评奖机构,而是一个电影审查机构。1929年他们率先开始评选年度的十佳电影和外语片,至今已有近80多年历史。国家评论奖不是影评人奖,而更像是一个小型的“民众选择奖”,NBR成员由纽约市的教师、律师、记者、牙医、电影编辑等各行各业热爱电影的人组成。

去年美国国家评论奖将最佳影片授予了黑人导演斯派克·李的《五滴血》,之前几年分别是《邮报》、《海边的曼彻斯特》、《疯狂的麦克斯4》、《绿皮书》和《爱尔兰人》。

2

迪士尼“白雪公主”——瑞切尔·齐格勒有望凭借《西区故事》拿下奥斯卡提名

3

也许威尔·史密斯的奥斯卡影帝登基之路已经开始了

《甘草比萨》介绍

八次奥斯卡提名的保罗·托马斯·安德森(Paul Thomas Anderson)这次将带领观众重回70年代美国高中校园。

电影主线讲述一个童星努力平衡自己的电影事业与高中学习生活。此外还有若干条支线交叉叙事。

值得一提的是,“童星”的饰演者库柏·霍夫曼(Cooper Hoffman)是已故演员菲利普·西摩尔·霍夫曼(Philip Seymour Hoffman)的儿子。这也是他首次主演电影。

布莱德利·库柏(Bradley Cooper)饰演一位老派的电影制片人和导演“乔恩·彼得斯”(Jon Peters),后来开始慢慢喜欢起这个新人。“乔恩·彼得斯”是美国影视歌舞台巨星芭芭拉·史翠珊曾经的男友,为她制作过1976版《一个明星的诞生》。

影片片名“甘草比萨”是加州一个唱片连锁店的名字,当年风靡一时,现在早已关张,是PTA这代人的一个怀旧符号。

从预测奥斯卡的角度来看,NBR这个奖的准确率不高。比如去年,它的十佳影片里只有《犹大与黑弥赛》(Judas and the Black Messiah)、《米纳里》(Minari)、《流浪者之地》(Nomadland)、《前程似锦的女人》(Promising Young Woman)、《金属之声》(Sound of Metal)5部电影得到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而且这是在NBR提名了11部电影,奥斯卡只有8个提名的情况下。

一些后来在奥斯卡上获得重量级奖项的电影,如安东尼·霍普金斯主演的《父亲》(The Father),则根本没有出现在这个名单里。

获得NBR最佳电影的《五滴血》在奥斯卡上只收获了一个“最佳配乐”的提名。

演员奖也一样不准,去年NBR四位得主虽然都得到了奥斯卡提名,但最后只有《米纳里》的尹汝贞得到了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

这主要是因为NBR发奖发的太早了,奥斯卡则晚的多(上届是四月份),一些电影上映时的热度,等奥斯卡颁发时早就凉透了。

本届奥斯卡要到明年1月27日才开始提名投票,颁奖则要等到3月份。现在的这些所谓影评人“风向标”,大家看看就好,无需过度解读。

十佳影片之首暨最佳影片:甘草比萨(Licorice Pizza)

另外九部(首字母顺序):

贝尔法斯特(Belfast)

请勿仰望(Don’t Look Up)

沙丘(Dune)

国王理查(King Richard)

最后的决斗(The Last Duel)

噩梦巷(Nightmare Alley)

红色火箭(Red Rocket)

麦克白的悲剧(Tragedy of Macbeth)

西区故事(West Side Story)

最佳外语片:一个英雄(A Hero,伊朗)

另外五部(首字母顺序):

圣母(Benedetta,法国/荷兰)

羔羊(Lamb,冰岛)

纽带(Lingui,乍得)

钛(Titane,法国)

世界上最糟糕的人(The Worst Person in the World,挪威)

最佳纪录片:夏日灵魂乐(Summer ofSoul(…Or, When the Revolution Could Not Be Televised))

另外五部(首字母顺序):

登楼叹(Ascension,中国)

阿提卡监狱暴动(Attica)

逃亡(Flee)动画片

泰国洞穴救援(The Rescue)

流浪者:一部关于安东尼·波登的电影(Roadrunner: A Film About Anthony Bourdain)

十佳独立电影(首字母顺序):

算牌者(The Card Counter)

呼朋引伴(C’mon C’mon)

健听女孩(CODA)

绿骑士(The Green Knight)

嚎叫(Holler)

骑师(Jockey)

老亨利(OldHenry)

猪(Pig)

丧日少女(Shiva Baby)

纪念品2(The SouvenirPart II)

以下是单项奖

最佳男主角:威尔·史密斯《国王理查》/Will Smith,King Richard

最佳女主角:瑞切尔·齐格勒《西区故事》/Rachel Zegler,West Side Story

最佳男配角:塞伦·希德《贝尔法斯特》/Ciaran Hinds,Belfast

最佳女配角:安洁纽·艾莉丝《国王理查》/Aunjanue Ellis,King Richard

最佳集体表演:野心难拒(The Harder They Fall)

突破表演奖:阿兰娜·海姆、库柏·霍夫曼《甘草比萨》/Alana Haim & Cooper Hoffman, Licorice Pizza

最佳导演:保罗·托马斯·安德森《甘草比萨》/Paul Thomas Anderson, Licorice Pizza

最佳处女作导演:迈克尔·萨诺斯基《猪》/Michael Sarnoski,Pig

最佳改编剧本:乔尔·科恩《麦克白的悲剧》/Joel Coen, Tragedy of Macbeth

最佳原著剧本:阿斯哈·法哈蒂《一个英雄》/Asghar Farhadi, A Hero

最佳动画片:魔法之家(Encanto)

最佳摄影:麦克白的悲剧(Tragedy of Macbeth)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