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影《农民院士》定档2022年1月9日 挥洒情怀 绘旖旎画卷

娱乐 电影界    2021-12-24 09:19

脱贫攻坚现实题材电影《农民院士》将于2022年1月9日全国院线上映!该电影由于荣光、彭杰执导,蒋晓蓉制片,徐瑞编剧,赵佳、李煜责编,于荣光领衔主演,王砚辉、高泰宇特邀出演,马雅舒、朱晓渔、杜厚佳、何杰、罗俏倪、杨作玖、龚老五、杨晶、杨景超、张国强、张芃等实力演员联袂主演,片中主题曲由童年作词,王备作曲,孙楠演唱。歌颂时代楷模崇高精神,弘扬贴近观众生活的主流价值观。

电影《农民院士》定档2022年1月9日 挥洒情怀 绘旖旎画卷

心系祖国与人民 挥洒情怀与民携手绘旖旎画卷

电影《农民院士》以农民院士朱有勇的光荣事迹为叙事主体,讲述了一心科技报国的朱院士,通过走访发现,在科技日益发达的当下,生活在澜沧县蒿枝坝的人民依旧处在与外界断层状态,已经被淘汰多年的玉米品种,仍是当地村民的主要口粮,这让朱院士内心五味杂陈。为了改变澜沧县蒿枝坝的命运,朱有勇回去后当即向工程院立下了军令状,带着团队前往澜沧蒿枝坝扶贫一线。

然而刚到目的地,他的满腔热情就被“安于清贫现状”的村民浇了一盆冷水,由于长期的贫困,当地村民已经“认命”,早早地向生活低了头,无论朱有勇的团队如何努力,都不能激起他们一丝奋斗的决心。于贫穷中饱经风霜、历经苦难依旧不能脱困的痛心与失望,让他们不得不伪装成无所谓的样子,用尽最后一丝力气来守护那仅存的自尊,不容得任何人以怜悯姿态来揭穿,这也让朱院士的扶贫行动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然而他仍旧没有放弃,而是以温情攻心的方式一步步走进当地村民的心中,为他们打开心结,唤醒他们的斗志,开辟新家园。整个过程中,朱院士与民同吃同住同奋斗,携手绘制脱贫致富蓝图,带领当地村民种植冬季马铃薯,把汇集了科研团队无数心血,且价值上亿的“林下三七”项目免费赠送给澜沧县蒿枝坝并予以实践,让项目在蒿枝坝落地生根,也让人们心中期盼的“金葫芦”遍地开花,汇集成绝美的旖旎画卷。

电影《农民院士》定档2022年1月9日 挥洒情怀 绘旖旎画卷

致敬新时代楷模 破圈层拓宽受众燃情唱响主旋律

近年来主旋律现实题材的电影也在一片赞许与期待声中实现口碑逆转。从《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我和我的祖国》等等高能影片到如今票房高居不下、持续火爆的《长津湖》都收获了观众的喜爱与热捧。燃点密集的情节场景、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激情无限的昂扬斗志,成功调动了人们的爱国积极性,树立国民内心身为华夏人的自豪感,可谓是能量爆棚,成功拓宽了主旋律影片的受众。而同样作为主旋律电影的《农民院士》,通过朱有勇脱贫攻坚的感人事迹,来唤醒更多人的奋斗之心,在还原澜沧县蒿枝坝真真切切实现致富的过程中感受到来自党的关怀。影片中,由于贫穷,有大学梦的女孩面临被迫仓促嫁人中选择离家出走,失去手指的男人遭遇妻子的不辞而别,吃到一块生日蛋糕成为小女孩的奢侈梦想……而这一切扎心悲剧的源头皆是因为贫穷,在朱院士带领大家实现脱贫致富之后,一个个原本支离破碎的家庭又回归往日的幸福,一缕缕激荡的暖阳温暖着人们那颗陷入绝境的心。在大片如云、竞争日益激烈的主旋律电影中,《农民院士》以淳朴的民风、朴实的叙事来为影片打开一条充满温情的光明路,让人们随着振奋人心的故事树立起可以永远相信党,相信祖国的信心,定将有效打破年龄界限,实现破圈层圈粉。

电影《农民院士》定档2022年1月9日 挥洒情怀 绘旖旎画卷

致敬时代楷模,传承榜样力量。该电影由云南润视荣光影业制作有限公司出品、摄制,浙江东阳四月天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发行、山西菲尔幕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发行。2022年1月9日《农民院士》即将温情上映,期待与你相聚影院,一起感受榜样的力量!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