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语电影《故乡异客》入围卡普里好莱坞国际电影节

娱乐 电影界    2021-12-23 19:57

 

华语电影《故乡异客》入围卡普里好莱坞国际电影节

《故乡异客》卡普里好莱坞电影节入围

日前,第26届卡普里好莱坞国际电影节公布官方入选片单,由青年导演李崧鸣编剧并执导,叶麒圣、慈婉彤、章关飞、陈帮会等主演,著名导演杨超担纲监制的电影《故乡异客》惊喜入围。卡普里好莱坞国际电影节在全球电影节中具有重要地位,是对全球独立影坛过去一年成果的回顾。该电影节的评选结果,一向被视为奥斯卡金像奖、金球奖等重要奖项的风向标,《困在时间里的父亲》、《(流浪之地)》、《逃出绝命镇》和《爱乐之城》等影片都先曾在该电影节获奖,而后横扫其他热门奖项。

此次入围卡普里好莱坞国际电影节,是《故乡异客》继入围第15届FIRST电影展主竞赛单元并获誉“惊人首作”,以及荣获第8届重庆青年电影展“最佳编剧”奖项之后,再度收获重大电影节的肯定。影片预计于2022年在国内院线上映。

关于记忆的迷局:时空重构下的亲密关系

作为首部电影长片,电影《故乡异客》以编剧兼导演李崧鸣的亲身经历为原型,带有浓烈的个人生活色彩。影片讲述卧病在床半身不遂的编剧兴贵,与悉心照顾他的女友晓洁和妈妈产生冲突,而后跌入人生低谷。康复之后,回到家乡创作剧本的他,与年迈的外婆、随后赶来的女友和妈妈一起,在错乱迥异的记忆迷局中踏上爱与成长的奇幻之旅……

影片以“戏中戏”的结构,对虚幻与现实进行了巧妙重构。重头戏“故乡”部分,在导演的家乡贵州毕节拍摄完成。有“音乐剧小王子”之称的叶麒圣和青年演员慈婉彤分别饰演男主兴贵和女友晓洁,而“妈妈”和戏份颇重的“外婆”则由导演李崧鸣的妈妈陈帮会和年近九旬的外婆章关飞亲自饰演,原生态地呈现了饱含浓郁亲情与乡愁的影像故事,具有打动人心的情感力量。而外婆章关飞也在影片拍摄完成不久后仙逝,使影片成为了纪念亲人的绝响之作。

青年导演李崧鸣:从“惊人首作”到“最佳编剧奖”

影片导演李崧鸣先后毕业于山西传媒学院和北京电影学院,参与过多部电影的编剧、制作工作,包括类型片及广告片等。他曾因病住院长达13个月,住院期间以自己为原型,创作了这部影片《故乡异客》的剧本,病愈出院后在亲朋好友的帮助下拍摄了这部影片。因《长江图》荣获柏林电影节银熊奖的著名导演杨超以“1元钱片酬”友情担纲监制,倾力为青年导演保驾护航。著名音乐人尧十三也友情客串了角色,他的民谣作品《寡妇王二嬢》也出现在了影片中。

而在此次入围卡普里好莱坞国际电影节之前,在2021年8月的第15届FIRST青年电影展上,《故乡异客》不仅入围主竞赛单元,并获誉“惊人首作”,收获了众多评委媒体和观众的好评。而在10月底的第8届重庆青年电影展上,导演李崧鸣更凭借本片,再度荣获“最佳编剧”奖项。据悉,2022年1月份,影片还受邀将于第16届华语青年电影周“华语新作特别展映单元”展映。

《故乡异客》由北京来访者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湖南善真影业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传灯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必秀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深圳北山映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眼保健操制作(北京)、东川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大隐影业有限公司、北京笔秀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预计将于2022年上映。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