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浙江卫视《一桌年夜饭2》传承年文化:追寻年味,致敬平凡

娱乐 南方娱乐网 2021-12-21 13:16

浙江卫视《一桌年夜饭2》传承年文化.jpg

你还记得家乡的味道吗?你心中的年味是什么样子的?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年文化”永远是最不可或缺的一项,而一年中最隆重的当属那顿年夜饭了。但每个地域的食物不同、文化不同造就了不同的理解和故事,年味美食情感综艺《一桌年夜饭2》就此诞生。

走进10座不同的城市,通过10种不同的主题,10位不同的榜样人物,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展现出不一样的中国力量。2022年,五粮浓香《一桌年夜饭2》再次开席,这一次节目组将带你感受更多不同城市的家乡味道,品味百态人生。

浙江卫视《一桌年夜饭2》讲述平凡故事.jpg

沿袭第一季家乡味道 探寻食物背后的温情故事

《一桌年夜饭2》是由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浙江卫视联合推出的明星年味美食情感综艺。节目一共精选了10个城市,通过探寻平凡英雄故事,记录四川熊猫饲养员、陕西西安火药雕刻师等不同职业榜样人物的日常生活,他们面对各样的困难境遇毫不退怯尽心尽责完成工作,在心底保留对亲人的浓浓真情。

这一季将走访更具年味的城市,以“人情味”为中心,以“年夜饭”为载体,节目形式为每期邀请一位艺人担任年夜饭“发起人”并回到自己的家乡,和“年味团”一起实体探访家乡榜样人物的工作生活日常。根据每位“榜样人物”的特点和喜好,让大家精心准备一桌年夜饭,用十顿不同地方的年夜饭慰藉中国人一年的辛劳,记录不一样的中国年。

浙江卫视《一桌年夜饭2》探寻食物背后的温情故事.jpg

爱在一起就是团圆 《一桌年夜饭2》讲述不一样的年文化

在官方预告片中透露“忙碌一年,家永远是最温暖的港湾。烫一筷子毛肚,吃一整盘饺子,重启新一年的复苏。”节目邀请的榜样人物来自各个岗位,他们各不相同,却都与“年夜饭菜”和“年文化”有着无法割舍的情怀。

春节延续至今,是一种文化的传承,更是镌刻在中国人骨子里的温暖情怀。这背后是中华民族源远流长、历久弥新的饮食文化,是隐藏在市井坊间里无可替代的人间烟火。亲情也永远是“年文化”的内核之一,全家人围坐在一起辞旧迎新,小家大家的情感共鸣在这里得到释放和升华。

然而疫情当下,彼此安康成了重中之重,春节期间不返乡就地过年成了新的形式,虽然与亲人远隔两方,但是这样一个“舍小我”遵循倡议减少聚集的自觉行动展现了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无论身在何处,只要爱在一起就是团圆。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年文化”还有哪些不为人知的故事?2022年关注浙江卫视,壬寅春节,十座城市,忘却纷纷扰扰,举杯展眉带笑,在一桌热腾腾的年夜饭里唤醒记忆中的年味。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