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影《第四面墙》首映礼北京举行 曾入围First青年影展竞赛单元

娱乐 电影界    2021-12-09 16:49

12月8日晚,电影《第四面墙》在京举行首映礼。张翀、张波导演携主演刘陆、王紫逸,参加映后互动环节,近距离与观众交流拍摄心得与体验。

据悉,第四堵墙属于戏剧术语,是指一面在传统三壁镜框式舞台中虚构的“墙”。它可以让观众看见戏剧中的观众。从另一个层面讲,观众在电影、电视节目中出现,可以被看做是“打破第四面墙”。

电影《第四面墙》首映礼北京举行 曾入围First青年影展竞赛单元

主演刘陆分享拍摄故事

电影讲述了梅花鹿饲养员刘陆(刘陆 饰)与老同学马海(王紫逸 饰)在大年三十的深夜,展开了一场关于过往、情感与未来的争执,并意外得知平行世界还有另一个自己,渴求得知人生另一种可能性的故事。

“就像这电影里面说的,每个人‍‍跟自己的生活好像隔着一道看不见的墙。如果每一个人面对生活都有一个观众的心态,我们可能就会活通透一点,少纠结一点。”‍‍张翀介绍了拍摄该片的初衷,希望观众能够通过电影打破各自人生中的第四堵墙。而张波表示“我们这种小体量的文艺片能够与大家见面,就是破墙相见。”

影片最后段落拍摄地马达加斯加的选择,饱含寓意。大约2亿年前,马达加斯加从非洲大陆‍‍分离出来独自进化。这个小岛上大概有6000多种的动植物是其独有的。‍‍“所以有人说如果地球再重新净化一次,它可能就是马达加斯加的样子,对应的就是电影里头的女主人公,如果她的生活可能再来一次,也许就是另外一个样子。”

电影《第四面墙》首映礼北京举行 曾入围First青年影展竞赛单元

主演王紫逸

‍‍“拍的过程还很顺畅。‍‍我们天天到公司读剧本,‍‍从一开始就参与创作。”王紫逸回忆了当初与刘陆合作的过程。由于两人同属一家公司,所以交流起来十分方便。这也是两人第一次的大银幕合作。

片中,王紫逸饰演两个不同时空的相同人物“刘陆”,颇具挑战。其左脸上的疤痕时有时无,也暗示平行世界里的两个自己,将有不同命运轨迹。王紫逸饰演的马海,成为串联起平行时空里刘陆命运的关键人物。

“那个时候,边拍边改剧本,一直拍一直改,然后就非常准确的诠释出来了。”专门从重庆飞来北京参加首映礼的刘陆,回忆了拍戏的过程。对于影片最后呈现的完整度,刘陆表示十分欣慰。

影片在表达方式上的探索,获得了不少业内观众的认可。曾参与过《西风烈》《黄金大劫案》等院线电影运作的资深电影制片人关雅荻表示“两位导演和演员所呈现的叙事非常完整,疫情之下,大家可能愿意看见更多能够引起对生活进行思考的电影。”

该片曾于2019年6月19日在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进行首映。同年11月29日,该片获第41届开罗国际电影节最佳新作“铜金字塔奖”。影片还曾入围FIRST青年影展长片竞赛单元。影片将于12月10日正式公映。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