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影《雄狮少年》发布水墨动画片头 绝美国风彰显传统魅力

娱乐 e线资讯 2021-12-31 19:00

 

电影《雄狮少年》发布水墨动画片头 绝美国风彰显传统魅力

现实主义题材动画喜剧电影《雄狮少年》热度持续高涨。电影今日发布水墨舞狮片头,舞狮与独具中国特色的水墨风动画相结合,为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做了生动的“科普”。影片自上映以来,凭借对传统文化的弘扬、真挚的情感、接地气的故事、精美的画面等收获了大批观众的喜爱。

舞狮“非遗”加水墨动画 尽显中国特色美学

电影《雄狮少年》的讲述了岭南村镇的留守少年阿娟,在因缘际会下与好友开始舞狮训练,最后成长为“雄狮”的故事,影片选择“舞狮”这一近年来鲜少存在于影视作品中的主题贯穿始终。在充满国风韵味的背景中,一头鼻尖带有红色的狮子灵巧地穿梭在水墨山林中。走入人声鼎沸的闹市,舞狮出现,由红色的大鼓排成长路,深入密林中,随后在纷乱的爆竹下,水墨舞狮变换动作,将舞狮的神态展现得淋漓尽致。随后,两狮相争抢青,在密集的高桩上各显神通,整段动画行云流水,令人拍案叫绝。

片段发布后,无论是开头的粤语旁白、还是其中精美流畅的水墨动画场面,都令网友大为赞叹,也引起了不少影迷的热议。“特别喜欢这段”“电影一开始就是这段,一下子就把人抓住了,特别震撼”“这段太绝了,舞狮加水墨动画,国风味道太浓了”。将醒狮这一传统国粹作为骨血融入电影中,也在释出的这段片头中完美体现。

电影粤语版即将上线 影迷直呼要“二刷”

现实题材、现实故事、现实场景也是电影最大的特点之一,影片将普通人的情感注入现实故事,打动了不少观众。舞狮技艺中的南狮于广东地区最为盛行,因此电影取景于广东地区。电影中精致写实的场景,也令不少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无论是主角阿娟故土乡村小镇的风土人情,还是后半部分城市中的车水马龙,都令不少影迷大呼“粤味十足”,自电影点映以来就一直有“求粤语配音”的呼声。日前,官方宣布将于2022年1月1日至1月17日,粤语版将同步在院线上映,此消息也让不少观众表示“二刷的理由有了”。

自上映以来,影片收获超高口碑,这个元旦,去电影院观看《雄狮少年》,感受最地道的中国风和最具魅力的传统文化吧。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