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典神话传说IP改编 电影《天地宝莲灯》今日上线

娱乐 南方娱乐网 2021-12-29 19:42

由映美传媒出品,中国唱片集团有限公司、小墨客行影业(浙江)有限公司、北京大幕拉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福建纵横四海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映美传媒独家宣发,何瑞博导演执导,翁虹、赵文浩、程凡、牟凤彬、王卫国、方家翊等主演的电影《天地宝莲灯》于今日正式登陆爱奇艺独家播出。

1.jpg

在很多观众的心里宝莲灯几乎就等同于沉香救母,而这一次,电影《天地宝莲灯》跳出了宝莲灯与沉香的关系,将故事追溯到了少年时代的杨戬,讲述了少年杨戬与宝莲灯不为人知的一段往事。这并非是虚无缥缈的故事重构,而是电影主创人员在传统的中国神话体系框架中进行合理的改编,在《西游记》中,吴承恩介绍二郎神出场时曾写道“斧劈桃山曾救母,弹打鋋罗双凤凰”,这也是我国民间关于“二郎神劈山救母”传说的一个缩影。在明嘉靖年间成书的《二郎宝卷》也记载了二郎神的出身历史,在很多民间的唱词中,如太平歌词、英山鼓书等都有着关于二郎神劈山救母的情节。

电影《天地宝莲灯》在“二郎神劈山救母”的故事原型上,进行了大胆的创新演绎,将经典神话故事与当下思维价值观相结合,借由上古神物宝莲灯,揭开了一段关于少年杨戬的身世之谜。从此前曝光的预告片中,我们可以看到,一方面坠落凡间的杨戬发出灵魂拷问“你是谁?这里是哪?”另一方面,神秘人趁杨戬尚未完全觉醒,痛下杀手。杨戬将如何面对自己的身世、又将在战斗中迎来怎样的挑战与成长?整个预告片不仅营造出风雨欲来的紧张气氛,也激发出人物升级打怪的热血属性。

2.jpg

在演员选择上,电影《天地宝莲灯》不仅有老戏骨翁虹(饰 云华仙子)、牟凤彬(饰 杨天佑)、王卫国(饰 玉皇大帝)的倾力加盟,还有赵文浩(饰 杨戬)、程凡(饰 阿晴)、方家翊(饰 玉鼎真人)等青年实力演员,相信他们必将给观众带来更多惊喜。

3.jpg

杨戬坠落凡间,将会开启怎样奇妙的际遇?一直陪伴在杨戬身边的阿晴,竟然也有着不为人知的神秘过往!宝莲灯,庇护天下佑苍生,杨戬能否得到宝莲灯的认可,重归仙班拯救苍生呢?电影《天地宝莲灯》已于今日正式登陆爱奇艺与观众见面,精彩内容,不容错过!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