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影《农民院士》赞颂时代楷模之情怀 呈现脱贫攻坚之鸿篇

娱乐 电影界    2021-12-30 08:54

讲述真实动人故事,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主旋律电影《农民院士》将于2022年1月9日于全国院线上映!该电影由于荣光、彭杰执导,蒋晓荣制片,徐瑞编剧,赵佳、李煜责编,于荣光领衔主演,王砚辉、高泰宇特邀出演,马雅舒、朱晓渔、杜厚佳、何杰、罗俏倪、杨作玖、龚老五、杨晶、杨景超、张国强、张芃等实力演员联袂主演,片中主题曲由童年作词,王备作曲,孙楠演唱,鸿篇巨制致敬时代楷模,塑造奋斗脱贫新风!

电影《农民院士》赞颂时代楷模之情怀 呈现脱贫攻坚之鸿篇

农民院士驻守澜沧土地 带领村民以科技种“金葫芦”

电影《农民院士》改编自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时代楷模朱有勇的精准扶贫事迹。作为一位来自中国工程院的科学家,朱院士一心想要将自己毕生所学回报给祖国,回报在那片养育了无数人民的田园大地。通过走访得知云南澜沧县蒿枝坝人民仍处于经济严重滞后状态,连村民吃的玉米都是被市场所淘汰的老品种时,朱院士内心五味杂陈,为了改变当地命运,特向工程院立下军令状,带着团队前往澜沧蒿枝坝扶贫一线,满腔热血依托于党的领航力量,披荆斩棘中一步步唤醒农民的致富信仰!

影片金句频出,每一句话都充满着艺术感以及贴近现实的烟火气,在诸多堪称经典的台词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话语之一便是“难不成还能在这片土地里种出金葫芦”。朱院士在带领大家种植冬季土豆时,遭受当地有威望、不支持脱贫的村民所质疑,当地村民安于现状,认为家家户户世代农耕更懂得什么季节种植什么农作物,不必让一个外来人员对大家“指手画脚”,这也使得朱有勇院士的初步计划陷入困境。然而作为优秀党员,心系祖国和人民具有大情怀的朱院士没有轻言放弃,而是在荆棘丛生中改变策略,慢慢走进大家的内心深处,了解每个人的诉求与难处,为当地村民打开所有封锁的心结,先后以“冬季马铃薯”、“林下三七”项目带领大家脱贫致富,用一个个看得见、摸得着的真实“战绩”,让人们坚信:只要心怀奋斗,贫瘠的土地也能种出“金葫芦”!影片整个过程燃点密布、充满能量,全方位振奋人心!

电影《农民院士》赞颂时代楷模之情怀 呈现脱贫攻坚之鸿篇

以朱有勇院士事迹为例 全面彰显时代楷模群像风采

贫困是阻碍人类社会发展的一大顽疾,“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事关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顺利实现的大事”。影片以朱有勇挂帅扶贫,从调研到实操再到为澜沧农民打开新生活、新世界的这一段历程,完美诠释脱贫攻坚的决心,也彰显出更多奔赴于这条“百年路”上,如朱院士一样奋斗于前线的时代楷模。他们一心报国、心系人民,以自己的崇高精神与信念担当激活人们的斗志,他们挥洒智慧与汗水,与民共进退,最终将一片片贫瘠的土地、一个个闭塞的村落打造成硕果累累、四通八达,家家户户安居乐业的“幸福花园”,在党的领导下,凝聚成一股强大力量,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影片《农民院士》正是借助朱有勇院士的动人事迹来彰显出一个个脱贫攻坚、振兴乡村的时代楷模群像风采,让观众在他们的情怀与能量中心潮澎湃、深受震撼!

电影《农民院士》赞颂时代楷模之情怀 呈现脱贫攻坚之鸿篇

彰显人民至上信仰,传递扶贫必扶“志”的教育力量!电影《农民院士》由云南润视荣光影业制作有限公司出品、云南省委宣传部摄制,浙江东阳四月天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发行、山西菲尔幕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发行。一段段铿锵有力的对话,一场场振奋人心的场景,伴随着奋斗书写生活的幸福美好篇章。脱贫攻坚现实题材电影《农民院士》将于2022年1月9日上映,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