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物 音乐诗人李思思

娱乐 TOM    2021-11-11 16:12

思美人兮心自香,思美人兮梦芬芳。世人皆醉平生随沧浪,我犹香草,何来美人赏,古人不及徒留一抹香。

十月底的上海,正直金秋,让人时刻感到岁月的静好。李思思在我对面静静地坐着,眼神笃定地注视着我,她的新唱片《君再来8》即将要发行,我们谈论她的新唱片,她那一双会说话的眸子随着她清甜的话音闪烁着星星一样的光芒。算算我们也有数十年交情,我和编辑部的同事们一直就是她的歌迷,她的每一张唱片我都亲自去珍藏,她的歌最适合在夜深人静的晚上听,当你拖着疲惫了一整天的身躯蜷缩在沙发,打开她的唱片,品上一杯和她的歌一样需要不断回味的酒,或是刚刚起床的朦胧清晨,慵懒地看着窗帘外渐渐明朗的阳光,听到李思思的歌声,整个一天都会变得温柔许多,幸福许多。很多人说李思思的歌声有疗愈的功效,此话确实真的。

图片

关于李思思,各路媒体已经有了很多这位清纯甜美的女高音的介绍。在我看来,李思思绝不仅仅是一个简简单单的所谓传统意义上观众心目中的女高音歌唱家,她是一个真正的艺术家。所谓真正,是因为现在太多如绣花枕头般却不可一世的顶着著名、顶级、旅美、旅欧等歌唱家,但都达不到艺术家的性质。如果要详细地描述李思思,那她首先一定是一个非常非常特别的存在。这些年采访过也跟很多国内的歌唱家打过交道,李思思是为数不多的可以说是一个天赋极佳,才华横溢,人文修养极高的艺术家。这里首先不得不提到她清纯可人的形象和超凡脱俗的气质,她走到人群中,有一种绝世独立的美,并不是现在流行的网红审美,她的美有一种不落俗套的穿越感,仿佛是跳脱了这个时代,像是来自于上个世纪也像是从漫画里走出来的美人。

图片

人常说,腹有诗书气自华,这句话用在李思思身上尤为贴切。她的文学功底非一朝一夕学成所得,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从少儿时期培养成的阅读习惯一直陪伴她现在,因为出生军人家庭,从小父母严厉的家教让她的性格深处一直恪守着忠诚和血性二字。这个社会不缺独立自主的女生,但是李思思不仅仅是独立自主,她是少有的一种不仅自己独立自主,还拥有现代人非常稀缺的奉献成全精神,很多时候她的独立自主更多的是为了去成全别人,奉献给众生。我不能说没有这样的人,但当今社会这样的人实属罕见,在这个人人为己,人人都在想要索取的时代,李思思骨子里的这种好像只存在以前的那个纯真年代的文人风骨实为难得,所以她也时常给人一种穿越时空的感觉。她的歌,她的人,她的纯,就这样毫无征兆地来到我们身旁,她的歌声里有治愈,也有一种对世人的救赎,慰籍心灵,所以才一听难忘,引人共鸣,很多人都说李思思的声音酷似一代歌后邓丽君,不是浮于表面的声音像,而是那种从内透露出的深沉隐忍的情感,和同样让歌唱技巧化有形为无形的大智慧,这种不露痕迹的展露歌技,才是歌唱艺术的最高境界,一种升华的体现。

图片

和李思思谈话是非常愉快的事情,对于音乐和文学她非常健谈,而且随时能说出自己独到的见解和非同寻常的体会,她热爱中国古诗词文化,热爱外国文学,也热爱王小波,她的大脑仿佛装置了搜索的引擎,从古到今中外文学信手拈来,听她从《红与黑》讲到苏东坡,我们时常被她绘声绘色的讲解和幽默风趣的调侃逗得捧腹大笑,她真的是一个与众不同的人,仿佛有数不尽的宝藏和惊喜带给身边的人。

“你希望大家听到你的歌会有什么样的感受?”当问起李思思这个问题。她非常认真地注视着你的眼睛告诉你:我希望每一个听到我的歌的人,无论身处在什么样的境地,永远都要相信幸福,生活从来都是苦中作乐,如果你愿意相信,再苦的悲切中也会体会到哪怕是一丝丝甜和浪漫。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