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板不知道的我3》入选公共关系行业最佳案例 BOSS直聘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娱乐 南方娱乐网 2021-11-25 16:51

11月15日,第十七届中国公共关系行业最佳案例大赛获奖作品揭晓,由BOSS直聘出品的职场纪录片《老板不知道的我3》荣获企业社会责任类银奖。

《老板不知道的我3》入选公共关系行业最佳案例 (1).jpg

中国公共关系行业最佳案例大赛由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创设并主办,受到了众多全球500强企业、中国政府部门以及公共关系专业机构的积极响应。本届大赛历经3个多月的案例征集,通过材料审核、候选提名、终审投票三个环节,借鉴国际公共关系协会(IPRA)“世界最佳公共关系案例”的评选标准,对所有案例进行了跨界、联合、公平、公正的评审,最终产生了各类别金银铜奖以及单项奖。

《老板不知道的我3》荣获企业社会责任银奖,体现了其在传递社会责任、引领主流价值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节目于2021年6月3日正式上线,记录下不同职业的职场人与老板进行深度对话,并以此为样本剖析当下年轻人的职业困境和选择。节目播出之后,在各平台数据表现十分强势。本季《老板不知道的我》在议题的选择上相较以往视角更为独特探讨更为“犀利”:从30岁“大龄偶像”视角去解读而立之年职场人的“转型焦虑”,从没有拿到offer的丁辉视角去解读“逃离北上广”年轻人的择业新选择,从卡点下班“佛系员工”视角来解读当下年轻人的“反内卷”等,同时在行业的选择上,首次把人群聚焦到制作榫卯积木的中国匠人身上,让更多年轻人关注这项在国际上名声大噪的民族技艺上。让纪录片真正做到从“漂浮”到落地。

《老板不知道的我3》入选公共关系行业最佳案例 (2).jpg

纪录片近年来屡屡“抢滩登陆”,从《人世间》到《风味人间》,再到《老板不知道的我》系列,得到年轻人的高收视和高口碑。这得益于其两个不可动摇的根基——真实性、时代性。好的纪录片能够精准聚焦社会现实,向真实生活探出温柔的触角,将生活中或好或坏的每一面呈现给观众。而纪录片“年轻化”的趋势下,题材内容、叙事方式乃至营销传播来看,它也越来越生活化、平民化、故事化,而且涵盖了年轻、轻松、时尚、网感等元素,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年轻人开始喜欢看纪录片,讨论纪录片。某种程度上来说,纪录片不仅是在观察、见证社会的发展,而且是在推动甚至引领社会的进步,它是整个社会的晴雨表。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冷淞曾这样点评《老板不知道的我》:“以安静的震撼主动颠覆中国职场的复杂人性,打破了老板与员工之间的天然隔阂,向观众呈现了一个温暖与挑战并存的真实职场。”中国广播影视杂志总经理、《广电独家》主编江耀进则认为,“节目既贴合实事又事关上班族本身利益,其呈现的问题与思考值得关注,体现了一定的责任担当。”

《老板不知道的我》已经持续做了3季,这不仅为中国职场记录下了诸多真实样本,也让大众能从更多视角讨论职场的种种问题和解题思路。据悉,BOSS直聘将继续深入关注职场生态、优化职场关系,《老板不知道的我》第4季已经启动筹备工作,将于2022年上映。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