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石狮爱情故事》感动上映 一生独守一座楼,一世只爱一个人

娱乐 电影界    2021-11-01 19:38

近期聚焦古建筑保护主题电影《石狮爱情故事》定档11月11日。其宣传口号“一生独守一座楼,一世只爱一个人”令人泪奔。木心曾说,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很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霓虹闪耀点亮每一个城市的繁华,车水马龙轧过一个城市的喧嚣,万物似乎爱以最快的速度生长,成熟,结出果实,生活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里,竞争如此激烈,慢生活成了一种奢望,古人的那份坚守和执着让我们高不可攀。

《石狮爱情故事》感动上映 一生独守一座楼,一世只爱一个人

导演郑春雨接到这个项目,对闽南文化产生非常高的兴致,被这座拥有80年历史的老楼和那段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感动不已。先后五次到泉州及周边城市考察,单看景就花费了大半年。郑春雨导演是中国资深的电影工作者,1987年开始进入影视行业,最初从事替身、武术指导、动作导演工作,期间曾参与过《古今大战秦俑情》、《新龙门客栈》、《戏说慈禧》、《保镖》等几十部剧集的创作。2000年做执行导演以来,参与的电影有:《集结号》、《十月围城》、《夜宴》、《爱情呼叫转移之左灯右行》、《关中刀客》系列等等,2000年拍摄的聚焦泰山挑山工精神的电影《挑山》备受圈内关注。

《石狮爱情故事》感动上映 一生独守一座楼,一世只爱一个人

导演谈到电影讲述了意气风发的年轻建筑师秦争为完成一个旧城改造项目,来到石狮,不料刚下飞机,就被热情率真的当地姑娘虫虫接错机。虫虫是一个文物志愿保护者,误把秦争当作是上海来的古迹保护专家,而秦争的任务恰恰是要拆掉石狮旧城区的老建筑,包括一栋八十多年历史的番仔楼德兴楼。两人阴差阳错,发生一系列误会,当虫虫知道秦争真实身份,冲突爆发,争执之间双双跌落德兴楼地下室,意外发现一本老旧日记本,日记主人叫黄树文,讲述了他与德兴楼杨家大小姐杨秋月发生在八十年前的一段凄美爱情故事。秦争和虫虫读完这段历史,深受感动,更加坚定保护德兴楼的决心。在他们努力下,新方案得到通过,德兴楼终于迎来新生,而秦争也收获了与虫虫的爱情。

点击获取影片更多资讯

《石狮爱情故事》感动上映 一生独守一座楼,一世只爱一个人

三段爱情故事交错进行,黄树文和杨秋月轰轰烈烈,兜兜转转,最终战争与世俗禁锢这份爱的开花结果。郑子沐和露西的跨国恋情,浪漫甜蜜,最后为国捐躯将爱的承诺放飞在风中。秦争和虫虫这对欢喜冤家从相识到相知也令人啼笑皆非,最终彼此的那份认同让爱的眼神更加坚定。

《石狮爱情故事》感动上映 一生独守一座楼,一世只爱一个人

电影开始展开如火如荼的宣传工作,团队日夜探讨沟通,希望得到全国影迷的认可。影片涉及不少闽南元素,团队也希望通过电影传播闽南文化,共筑我们中华文明。闽南文化的传播是通过闽南人移居国内外而传播的,国内传播达闽北、闽中、闽西、浙东南、赣东、粤东、港澳、海南及台湾。其中移居台湾为最多,且分布广泛于台北、台东、台中、台南、高雄、桃园、苗粟、基隆、南投、屏东、彰化、花莲、嘉文、宜兰、云林、新竹、澎湖等绝大部分地区,而均有闽南人在那里一代代休养生息。电影更是透过一座番仔楼,将闽南文化和东南亚的渊源展示出来,见证着侨民闯荡南洋的各种传奇故事。

《石狮爱情故事》感动上映 一生独守一座楼,一世只爱一个人

时值泉州申遗成功,古文化建筑保护与旅游的结合被提上日程。碧蓝泉州湾,如火刺桐花,坚韧东西塔,恢弘洛阳桥。在泉州,文化遗产流传千年,与民众生活早已融为一体,也与电影《石狮爱情故事》相得益彰。电影取景于洛阳古桥、杨家大楼、景胜别墅、梧林古村落等古建筑,希望透过电影唤醒对古建筑的保护和合理开发,让更多的游客了解闽南独具特色的古建筑,郑春雨导演说到,闽南文化将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电影能得到大家的喜爱,将闽南的文化推向世界各地。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