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影特效行业“洗牌”! 维塔公司将拆分出售

娱乐 电影界    2021-11-11 19:29

 

电影特效行业“洗牌”! 维塔公司将拆分出售

维塔公司曾经制作了《猩球崛起》等影片

曾经制作了《指环王》《阿凡达》《猩球崛起》等影片的著名特效公司,维塔公司,于日前经历了股权变动。据了解,这家由彼得·杰克逊所创办的公司,将以16.2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游戏引擎公司Unity。

按照双方的合约计划,Unity将会用现金和股票的方式,支付这一笔收购款。此后,维塔公司将会易主到Unity的名下。本次收购将会持续到今年年底。按照安排,Unity的此次收购将会收购维塔公司中的工程师,而非艺术家。在进入Unity后,这部分275名工程师将会被继续称为“维塔数码”在Unity工作。与之一起被收购的还有维塔公司的技术和软件部分。其中包括维塔公司的云服务,City Builder(制造电影中的3D城市)、Manuka与Gazebo等在内的渲染工具,和Barbershop(模仿毛发)、Loki(模拟水与烟),还有用于渲染脸部、动作捕捉等在内的工具。

另一波未被收购的艺术家和特效师们,将会成立一个名为维塔FX(Weta FX)的新部门。在产权上,这个部门依旧由维塔的创办人彼得·杰克逊所拥有。而在未来,维塔FX和维塔数码将会继续合作,而维塔FX也将会成为了Unity的大客户。杰克逊在申明中表示:“维塔数码的工具为我们创造了无限可能,得以将原本存在于想象中的世界和生物,呈现到世人眼前,Unity和维塔数码将为所有行业的美术师铺路,让他们可以用这些超级富有创意且强大的工具完成创作。也会为有抱负的创意工作者,提供维塔数码的技术,这是改写行业规则的举动,而 Unity 会实现这一愿景”。有外媒评论称,这一次收购,能将维塔公司的工具,送到更多艺术家的手上,并且促进元宇宙的到来。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