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忘不了农场》温暖回归 升级打造忘龄青老交互场

娱乐 南方娱乐网 2021-11-10 14:30

 

黄渤海报.jpg

11月10日,腾讯视频全国首档为关注认知障碍、聚焦中国老年群体的公益节目——忘不了系列第三季之《忘不了农场》随着先导片的播出宣告回归。

“忘不了”系列前两季一经播出便收获无数好评,而本季《农场》继续升级突破,不单单聚焦在对认知障碍老年群体的关注,而是将视线扩大到整个老年群体,加入了一些没有完全病症的老人,从预防与减缓病症两方面入手,更为全面地探讨阿尔兹海默症的防治知识。同时节目为老人们打造世外桃源般的“理想养老”新环境,把老年人真实的状态展现给大家。 以青望老,引导年轻人树立正确的养老观念,看新时代下的养老向往;由老还青,展现当代老年人年轻化的养老心态和生活模式,多姿多彩的老年生活得到放大与聚焦。

辣目洋子海报.jpg

节目创新再升级 青老交互温暖不停

今年年初,节目第二季的拍摄原址永嘉路上,“忘不了茶餐厅”悄悄开业,让我们回忆起曾在这里发生的许多温馨、感人的故事。时隔数月,在“天府之国”成都,节目又将温暖延续,建立起忘记年龄的青春农场——“忘不了农场”。节目一开始黄场长熟悉的面孔如约而至,本季“忘不了家族”的新成员佟丽娅、辣目洋子也在先导片中亮相,两位新成员打开惊喜礼物,接受神秘挑战任务——认认真真当一天老人。

对于任务的设计初衷,黄渤表示,刚开始与老人相处都会有些手足无措,所以只有先了解这个世界,才能更好的去融入他们。节目中,佟丽娅和辣目洋子分别化好老年妆,戴上耳机、眼镜,背上负重,真实体验老年人的生活。头戴式耳机+耳栓往耳朵上一戴,听力瞬间直线下降;再配上用以模拟白内障的视觉障碍眼镜,两位老年姐妹淘只能脸贴脸才能勉强看清对方。不过最让人感到痛苦的,还是那件15kg的高龄背心。佟丽娅和辣目洋子刚一穿上便被压弯了腰,每做一个动作都汗流浃背、每走一步都十分艰难,甚至连穿个衣服都得花费大量的体力,二人纷纷惊叹,原来老年人的世界是这样子的。

一身行头准备就绪,二人便在黄场长的带领下抵达养老院,正式开始“老人体验一日游”。一进入养老院,佟丽娅就暴露了“社牛达人”的本色,与爷爷展开了一场“忘不了敬老院桌球友谊赛”,引得黄渤和辣目洋子笑声不断,直呼“遇到对手了”“这是大师赛嘛”。用餐期间更是热闹不停,一落座,丫丫便开启了“百搭社交话题”,与老人们热聊不止;另一边的辣目洋子也有样学样,慢慢融入老年群体;而三季元老黄渤与老人们相处起来更是如鱼得水,一次次带动了气氛高潮。

佟丽娅海报.jpg

理想养老如何选择 “忘不了家族”展开讨论

体验项目结束,黄渤、佟丽娅、辣目洋子三人围在圆桌旁,聊起这一天的感受。不同于之前的固有观念,佟丽娅和辣目洋子在实际接触之后才发现,现在老年人的精神状态远比大家想象的要好。尤其是与丫丫同桌吃饭的三位老人,不但精神头十足,头脑还很清楚,甚至每天都还保持学习,也是让人惊叹不已。

这一次的养老院之行,也让黄渤、佟丽娅、辣目洋子重新思考起究竟什么样的老年生活才是新时代老年人需要的,真正的“理想养老”又该如何实现,我们的传统观念通常是养儿防老,送老人去养老院似乎是很不孝顺的表现。而黄渤也表示,现在有越来越多的老人开始选择养老院,来减轻年轻人的压力。当生活的压力在挤压陪伴老人的时间,应该如何取舍才能让老人获得更好的照顾是当代年轻人面临的重要问题。

如何更好的了解老年人生活,如何选择更合理的养老方式,如何坦然地面对变老,这是黄渤、佟丽娅、辣目洋子在节目中所面临的问题,也是大多数年轻人的困惑。而最新一季的《忘不了农场》也将带着这些问题启程,在与农场老人的相处中不断探寻答案。并通过记录农场的日常运营和生活,向观众讲述发生在农场的温暖故事,带领全社会关注老年群体,真实全面地展现当代中国最治愈的老年生活图鉴。

相信观众们对我们的“忘不了农场”已经迫不及待了,新一季的节目又会发生哪些有关“遗忘”与“铭记”的故事?忘不了家族又会加入哪些新成员?记得锁定腾讯视频《忘不了农场》解锁更多关于爱与记忆的故事!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