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令人心动的offer》第三季今日开播 “医”路漫漫追光而行

娱乐 南方娱乐网 2021-11-09 19:20

 

《令人心动的offer》第三季加油团成员、朝阳医院眼科主任医师陶勇.jpg

由腾讯视频推出的职场观察类真人秀《令人心动的offer》第三季将于今晚正式开播,新一季节目将观察的焦点对准了医疗行业,全面而真实地展现了多位医学生心怀医学理想与使命感,进入医院进行临床学习,并争取医院领导面试机会的故事。

回顾初心坚守信念 医生们那些动人心路历程

为了保证节目对医疗行业呈现的专业性,医学生实习部分的录制定点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滨江院区,并请来了心血管内科、肝胆胰外科和神经外科的主任医师和副主任医师作为带教老师,在其科室主治医师的协助下,指导医学生们完成高度浓缩的实践学习任务。

在官方之前释出的先导片中,三位带教医师分别讲述了自己选择学医的初衷、心目中医生最重要的品质、以及自己在成为一名优秀医师的过程中经历的挫折。这些心路历程和宝贵经验的分享,不但是医学生们在临床工作中蜕变成长的缩影,更为广大踏入职场的年轻人提供了丰富的案例借鉴和行业资讯,也让观众看到了一群普通人身上闪闪发光的情怀、坚守与信仰。

此外,第三季的加油团成员阵容中,孟非、张纯烨、胡海泉、周深、毛不易、易立竞、陶勇医生的加盟更为节目增加了医学上的专业性和职场相关的有效信息含量,也将使节目得以多维度、多角度地深入观察和探讨医学生们在真实的医院环境中历练和成长的过程。

《令人心动的offer》第三季节目执行制片人张良慧.jpg

呈现医学生职场真实性 专业权威助阵保障制作合理性

在此前的看片会中,节目组还邀请到了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原一级巡视员、新闻发言人高小俊;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副院长王岳;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脏中心主任医师、微博健康专家大V@丁荣晶-心脏康复,丁荣晶教授;由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推荐的、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康复医学院副院长公维军;还有节目中加油团成员、朝阳医院眼科主任医师陶勇,从专业性的角度去分享他们对节目内容的看法和建议。腾讯在线视频节目内容制作部羊不辣德工作室负责人、节目制片人王鑫璇也在会上就节目的核心制作理念与如何保障节目的专业性、安全性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高小俊在看片结束后给出了积极评价,指出节目立意好,易传播。通过综艺的形式,能够更好地向大众传播、介绍医生这一行业,告诉大家医生从业的艰辛和不易,也展现出他们的坚守和担当。从这个角度来说,它能让大家从心里产生对医生的理解和敬佩。

节目将目光锁定医学生群体,除了看重医疗行业本身具备的职业神秘感、行业向往感以及人群的广泛性外,还寄希望于通过初入职场的医学生这一线索和窗口,真实呈现医学生们为成为合格医生、实现医学理想所必须经历的临床实战训练和挑战,同时也展现了医疗人才培育的漫长与艰难,以小见大,让大众可以通过节目进一步了解中国医疗行业和职业培养体系的真实状况。对此,陶勇医生提到:“我希望通过这个节目让更多的人去了解医护人员真实的生活工作状态,从而减少他们因为不了解而放弃这个职业的可能性,希望让更多的人因为了解而去选择。”

公维军院长也表示:“在这个片子当中,我看到了对医生这一职业的怜悯之心,看到了我们作为一个医生需要学的很多,需要练的很多,将来需要付出的也会很多。它也反映了我们这个职业从业人员的可敬,向社会传递了一个信息:我们应该尊重医学,尊重医生,尊重医生这个职业。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片子,我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能看到这些。”

与前两季不同的是,医疗行业因其特殊性,制作和拍摄的门槛更高,在节目选题和内容策划方面都涉及到大量医学专业知识。看片会上,制片人王鑫璇透露,“从筹备的第一天,我们就找了医疗专业的专家进组,从前期策划,到科室挑选,到阶段化的设置,再到后期审评,专家们都全程参与,帮我们做了非常严格的把控。”除了组建一支具备医疗专业背景内容的制作团队之外,浙大二院的专业医师们对节目的内容策划、拍摄规范、后期制作以及宣传传播等方面也都进行了全程把关以保证节目的专业性。

在节目录制期间,为了保障拍摄安全性,并维护医院的正常秩序,节目组在遵守医院各项规定并满足卫生、防疫要求的情况下,采用了监控为主,单机拍摄为辅的拍摄手法,尽量减少工作人员的流动,避免打扰医护人员与患者的正常生活。“这是我从业十年唯一一个没有去过拍摄现场的节目,我们很多工作人员都只在我们的监控房间里。同时,节目组设置了严格的工作区域划分,病房区和问诊区除了必要的摄像人员外,其他工作人员不允许进入。”制片人王鑫璇透露。同时,节目组与所有可能出镜的病患及其家属进行了沟通,并签署了知情同意授权书,并对不必要的个人信息进行了处理,最大程度地保护病人隐私。

节目还力求还原最真实的医疗行业现状,在节目中,你可以看到真实的医院环境、真实的病人病例和真实的医学生培训考核过程。正如丁荣晶主任所说:“当我来到了现场,我看到了这样一个内容的时候,我的心落地了,感觉温暖到融化了,因为它呈现的就是我们医生工作时的最真实的场景。”

节目全程无剧本拍摄,并且严格遵循医院医疗这一特殊题材的制作原则和细节,希望能够向大众展现出一个真实的医疗行业现实状况。现场媒体也给出了肯定评价:“在专业性与真实性的前提下,真切地感受到了医生们的不易,同时节目又不缺乏综艺的趣味性,可看性很强。”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脏中心主任医师、微博健康专家大V@丁荣晶-心脏康复,丁荣晶教授.jpg

陶勇医生加盟加油团答疑解惑 医学生“临床小白”直面挑战

5年、3年、3年,这是一名医学生从本科生到博士需要经历的时间,为什么这个过程如此漫长?一名医学博士毕业后想要获得三甲医院的工作机会有多难?为什么实习医生的容错率那么低?在即将播出的《令人心动的offer》第三季中,陶勇医生也将对这些问题逐一做出解答。

在第一期节目中,8名拥有不同学历背景、专业背景、处于不同阶段的医学生将面临3位带教老师的首次面试,这些性格、经历迥异的医学生们,面对带教老师们提出的各种犀利的问题,会做出怎样的回答?第一天上岗实习的他们还会遇到怎样的问题呢?

用个体经历映射职场群像,反观医疗行业真相,促进大众对于医护工作的认知和理解,并为心存医学理想的年轻人提供丰富的职场案例借鉴和行业资讯,《令人心动的offer》第三季即将全新开启,“医”路漫漫,追光而行。11月9日晚20:00点,腾讯视频《令人心动的offer》第三季,带你一起看医学生们的成长故事。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