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影《石狮爱情故事》:讲述番仔楼背后的南洋打拼血泪史

娱乐 电影界    2021-11-04 19:57

电影《石狮爱情故事》定档2021年11月11日。电影《石狮爱情故事》是一部“倡导保护传统建筑为核心理念,以拯救古镇番仔楼为故事脉络,以石狮人精神为影片内核”的爱情电影,影片向我们阐述了两位现代年轻人在保护番仔楼的过程中误打误撞地发现了一段跨越了五十年坚贞不渝、生死契阔的爱情故事。

电影《石狮爱情故事》:讲述番仔楼背后的南洋打拼血泪史

电影由福建省灵耀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泉州嘉华盛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福建佳欣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福建省美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福建汇众环球影业有限公司、石狮市万佳国际酒店、泉州大家豪食品贸易有限公司、厦门市贝敏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晋江市绿荣食品有限公司、福建省奕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泉州嘉华盛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摄制,北京寰球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发行,泉州福菲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发行,灵耀文化创始人傅宝塔监制,福建省著名电影制作人、原创音乐人刘清水担任总制片,中国著名导演郑春雨执导。电影由新生代演员陈清奇、王晶晶、龚秋子、陈沛苏、梁武等人主演,更是邀请到了著名影星赵子琪、台湾金钟奖视帝张复建、沈孟生,中国话剧金狮奖得主马书良等众多著名演员的倾情加盟。

电影《石狮爱情故事》:讲述番仔楼背后的南洋打拼血泪史

电影《石狮爱情故事》又名德兴楼,德兴楼的原型故事是坐落在石狮市永宁镇官聘村的杨家大楼,大楼命名为「六也亭」,而拍摄的取景地却是在宝盖镇龙穴村的景胜别墅。两座大楼气势恢弘,是有名的中西建筑风格的完美结合体,都是泉州十大番仔楼之一。“番仔楼”是闽南一带对于洋楼的称呼,据不完全统计,整个福建泉州地区散落各地的“番仔楼”古大厝,保守估计有数千座之多,当中石狮市永宁镇官聘村的“杨家大楼”,无论规模还是气势,均是最具代表性的建筑典范。而电影就是以这座大楼背后的爱情史诗翻开序幕。

电影《石狮爱情故事》:讲述番仔楼背后的南洋打拼血泪史

每一栋番仔楼背后,都有一段生离死别、忍辱负重、白手起家和荣归故里的传奇故事,饱含华侨离乡背井下南洋打拼的辛酸血泪;都承载着对故土,对家人,对家族深深的爱恋和坚定的责任;

历经80多年风雨侵袭,“杨家大楼”建筑和其他早期“番仔楼”一样,都面临老化和维护等问题。现在很多“番仔楼”,有的年久失修,或经济开发,正在不断消失。事实上,福建这些“番仔楼”,不但具有特殊的历史文化价值,还是海外华侨的根。有专家认为,如果能够通过政府和民间的共同努力,把保护“番仔楼”作为一个项目,可申请成为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为后代更好保留这笔财富。

电影《石狮爱情故事》:讲述番仔楼背后的南洋打拼血泪史

电影虽是一部爱情片,但南洋追梦、古建筑保护、战争、家国情怀等元素贯穿影片始终,所以又是一部立意深远的主旋律影片,非常值得一看。影片的主题充满正能量,除了反映男女主人公的忠贞爱情和命运起伏之外,还刻画了一群过去和现在的普通民众爱国爱乡、积极进取的形象,激励观众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努力进取,建设家乡。影片意义深远,男女主人公在菲律宾参与抗日的行径,投身前线的热血青年,为抗战的胜利默默的作出贡献,也为促进了中菲友好的情谊埋下了深远的种子。

电影《石狮爱情故事》:讲述番仔楼背后的南洋打拼血泪史

时值泉州申遗成功,番仔楼保护与旅游的结合被提上日程。碧蓝泉州湾,如火刺桐花,坚韧东西塔,恢弘洛阳桥。在泉州,文化遗产流传千年,与民众生活早已融为一体,也与电影《石狮爱情故事》相得益彰。电影取景于洛阳古桥、杨家大楼、景胜别墅、梧林古村落等番仔楼古建筑群,希望透过电影唤醒对番仔楼的保护和合理开发,让更多的游客了解闽南独具特色的番仔楼,郑春雨导演说到,闽南番仔楼文化将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电影能得到大家的喜爱,将闽南的番仔楼文化推向世界各地。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