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热播剧《当家主母》被质疑虐杀猫 剧组回应:猫当妈妈了

娱乐 电影界    2021-11-26 19:10

近日,古装剧《当家主母》热播。该剧由蒋勤勤、张慧雯、杨蓉、茅子俊等人主演,讲述青梅竹马的初恋和明媒正娶的妻两个天生宿敌,却为了传承织锦文化携手合作的故事。昨晚更新的第32集中,出现了“猫咪中毒坠地死亡”镜头。由于“猫咪演技真实得吓人”,引起网友质疑剧组“虐杀猫”。

11月26日,@电视剧当家主母 发布说明回应称,视频中的小猫叫“咪咪”,是土生土长的横店猫。摄制组在专业人士的指导和小猫主人的看护下,并在确保小猫安全的情况下进行拍摄,小猫嘴部的血迹为可食用血浆+糖浆。

剧组公布的具体拍摄手法如下:

(1)咪咪“挣扎”的画面为工作人员在其不会受伤的前提下,使用绳子牵引腿部,模仿达到挣扎的效果。

(2)剧中使用动态画面中一张静态截图表现小猫死亡的效果,并非小猫真实死亡。

视频

官方强调:猫是人类的好朋友,我们无比重视其安全,并将在后续更加重视对动物的保护和爱护,非常感谢网友监督,也感谢网友对《当家主母》的支持。

热播剧《当家主母》被质疑虐杀猫 剧组回应:猫当妈妈了

而对于剧组的解释,网友们则不买账。有人认为剧组公布花絮存在PS嫌疑,要求剧组公布猫咪在拍摄后的视频。

还有一些网友认为,视频中猫咪系头背着地,并非四脚落地,加上猫咪左后爪已呈“开花”状,也非正常状态可以做到,要求剧组给出合理解释。

还有网友强调,猫咪相似的太多了,很容易找到替代糊弄人,要求剧组公布花絮片段。

今天下午15时许,官方又公布了猫咪主人的视频,并表示去年11拍完戏就送还了,现在还当了妈妈。

官方写道:“针对大家的疑虑,我们紧急联系了咪咪的主人了解咪咪的情况。好消息是咪咪当了妈妈了,据说最近还有摄制组联系咪咪拍摄的事情,具体内容请看我们拍摄到的咪咪主人的视频。我们也再次感谢大家对咪咪的关注。”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