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务本开新 勇立潮头!2022山东广电战略合作资源重磅发布

娱乐 TOM    2021-10-14 13:52

 

 务本开新 勇立潮头!2022山东广电战略合作资源重磅发布

10月13日下午,务本开新立潮头——2022山东广电战略资源尊享会在济南南郊宾馆蓝色大厅举行。70余家山东省直单位领导、山东16市市委宣传部分管副部长,80余个县市区常委、宣传部长,30余家央企及省属国企的领导,以及来自教育、健康、金融、地产、文旅等行业的200多家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尊享会。

据悉,这是山东广电第一次以全台名义召开推介会,以整体形象对外集中推介优质资源。会上,山东广播电视台全方位展示了2022年发展战略,重磅发布了2022年春晚、新闻、文化、闪电智库、纪录片、综艺等版块的大动作及节目矩阵,为来宾奉上了一场丰富的资源盛宴。

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芃在尊享会上进行了精彩的发言。吕芃用三个“一二三”勾勒了山东广播电视台明年的主题主线——“务本开新立潮头”。他指出,2022年节目创新要努力做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节目创作要努力做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节目目标要努力做到增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这是我们的根本遵循。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现实主义的精神、浪漫主义的情怀,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这是我们的根本方法。吕芃透露,2022年山东广播电视台将深入贯彻党中央的战略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不断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突出新闻类节目和文化类节目两大优势,打造和拓展新的作品(产品)生产体系、新型营销和产业体系、产业链体系三大体系。

 务本开新 勇立潮头!2022山东广电战略合作资源重磅发布

山东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兼电视卫星频道总监王忠在推介会上用“一个转变”“两个突破”“三种赋能”介绍了山东卫视的创新之路。“一个转变”即从一个单一电视频道向全媒体传播的转变,把山东卫视作为内容生产的全网IP来打造。“两个突破”即实现内容力的突破和传播力的突破。2022年,山东卫视将打造国潮文化、综艺欢乐、时代纪实、商业职场、美好生活等五大特色内容矩阵,充分尊重网友喜好,坚持用好用活短视频等新媒体手段,以小屏传播效果倒推内容策划,大屏播放、小屏引爆,网台同步、移动优先,撬动传播力的突破。“三种赋能”即为政务服务、城市推宣赋能,为品牌成长赋能,为产业拓展赋能,通过打磨提高智库服务,创新形式、创意传播、开拓新产业模式,切实提升赋能客户的能力。

山东卫视小屏端视频账号青葱视频卡通形象取名“聪聪”,它头顶“小葱花”、头戴耳机,并搭配有运动风、汉服风、西装风、年画风等多种穿搭风格,青春活力无限,萌趣十足。10月13日,青葱视频“聪聪”卡通形象短片发布仅数小时后,便在网上迅速发酵,话题#山东卫视小屏卡通形象用了小葱花#登上微博热搜主榜,霸榜山东16城同城榜top1,话题阅读量超1亿,视频播放量超500万次,微博KOL强势转发推荐,网友纷纷发出“山东卫视卡通形象太可爱”“被聪聪萌翻了”“既符合山东形象又新颖”等好评,获赞无数,实力出圈。

 务本开新 勇立潮头!2022山东广电战略合作资源重磅发布

新突破 根植传统文化 注重创新表达 打造“超级晚”

四位主持人通过风筝、剪纸、种子、智能眼镜四件“宝物”剧透了2022年山东春晚。2022年山东春晚将坚持创造性转化及创新性发展的原则,植根于山东传统文化,以共情为前提,以科技服务艺术创意,融情怀于艺术创作,让优秀的文化基因与当代传播相融合。

2022年山东春晚总导演刘明晓表示,2022年山东春晚在内容设计方面,将持之以恒的追求创新表达。坚持传播反推内容设计,大屏+小屏内容打通,创意互联,让传播更有趣,更有效。注重青春化表达,通过山东春晚展示山东的年轻与活力,现代与开放,传递山东气象与山东骄傲。

潍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田义明在接受专访时表示,2022山东春晚落户潍坊,是山东广播电视台对潍坊工作的一种肯定和支持,潍坊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作为在全国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春晚品牌,潍坊将充分利用好此次宣传契机,全力以赴为山东春晚做好服务保障。

 务本开新 勇立潮头!2022山东广电战略合作资源重磅发布

新矩阵!壮大主流舆论阵地 探索大小屏联动新模式

5年前,山东广电整合全台新闻资源,组建融媒体资讯中心作为责任主体和先行部队,全面启动媒体融合改革,进行了从内容生产到传播方式的改革调整;5年后,已经发展成为“主题宣传、舆论监督、理论党建”三核引领,“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双渠道支撑,“互联网+电视”重塑广电生态的新型主流媒体平台。

尊享会上,主持人通过几大主题宣传案例,全国现象级的大型融媒问政栏目——《问政山东》,理论党建栏目——《理响中国》《共产党员》的介绍展示了山东广电强大内容生产力和高效全网传播力,同时,通过区县融媒协作以及自有MCN运营机构——Lightning TV和星空的一系列数据,生动阐释山东广电围绕“移动优先”、“互联网+电视”的改革理念,大力推进融合转型,积极探索大小屏交互传播的新模式。

会上正式启动山东省公益广告融媒宣传平台,2022年山东广电将聚合全台5000小时的公益广告资源,通过内容制作+各频道分发的模式进行平台化运营,打造全省首个公益广告融媒宣传平台。

 务本开新 勇立潮头!2022山东广电战略合作资源重磅发布

新表达!跨界融合 塑造文化潮流新标杆

2022年山东广电将以原创文化综艺矩阵,构建文化IP产业项目集群,从节目到项目,从内容到周边,致力于做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弘扬者、建设者,探寻中华民族文化根脉深处精神基因。

尊享会上重磅推出了《齐鲁文化大会》,栏目将齐鲁文化经典内容、齐鲁各地风物人情通过一场全民参与的文化赛事做创意化、故事化、互动化的呈现,旨在传承弘扬齐鲁优秀文化,提升齐鲁文化影响力,《齐鲁文化大会》将于10月17日19点30分黄金时间在山东卫视开播。

《齐鲁文化大会》齐鲁文化名人-人脸融合创意H5在尊享会上首测发布。H5将齐鲁文化名人手绘成工笔古画,用户上传自己的照片,即可一键“穿越”,生成自己的古装齐鲁文化名人照。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芃的照片上传后,仅需2秒时间,便一键“穿越”成为“王羲之”,手绘古画与现实人像打破次元壁,完美融合,趣味十足。H5已于今日正式上线,扫描下图中二维码即可“穿越”。

 务本开新 勇立潮头!2022山东广电战略合作资源重磅发布

为了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2021年山东广播电视台与孟子故里、儒风邹城深度合制了《国学小名士》第四季《孟子故里 孟言孟语》,并创造性塑造了孟子的二次元形象“阿轲”,通过节目深度解读孟子思想中的浩然之气、仁义精神,让观众在感受国学鲜活生命力的同时,更好地了解孟子思想、了解儒家文化。2022年,《国学小名士》将继续深耕传统文化的细分垂类,擦亮《国学小名士》盘活传统文化内涵的金字招牌。以当代青少年的自信为根本、爱国为灵魂、国学为底色、想象为动力、内容为社交,打造高站位,接地气,年轻人看得懂、学得到的高品质文化节目,呈现青春之美。

 务本开新 勇立潮头!2022山东广电战略合作资源重磅发布

新生态!媒体+智库 助力品牌塑造 服务山东发展

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卫星频道副总监、数据舆情中心副主任张立在尊享会上以寿光全案服务和蓝翔传统服务升级的案例解读了闪电智库2.0版本。据悉,全新亮相的闪电智库2.0版本将在融媒传播、节目合制、视频创作、高端智库看山东四大核心版块提质增效,进一步发挥山东广电公信力、影响力、传播力优势,在新的媒体生态环境中,探索为客户赋能的最佳方式。

会上,山东广播电视台与山东蓝翔技师学院举办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这标志着山东广播电视台与蓝翔的合作从过去传统的广告发布升级为智库服务,山东广播电视台将为蓝翔提供以“打造职业教育领军品牌”为核心的品牌全案智库服务。

2021年,山东广电以与磐升生物共同打造护肤品牌“罗肤蓝”为入口,推出“美好生活合伙人”体系,面向全国招募品牌合伙人、KOC合伙人、渠道合伙人,打造自有销售渠道。山东广电将以美好生活合伙人为契机,正式进入为品牌提供品效合一解决方案的新时代。通过美好生活合伙人项目,山东广电将从品牌宣传者变为品牌的持有者、渠道的建设者。

 务本开新 勇立潮头!2022山东广电战略合作资源重磅发布

新圈层!纪实+定制 提高传播声量

纪录片一直是山东广电的传统优势项目,早在1994年,山东广电出品的纪录片《壁画背后的故事》就获得了中国新闻奖一等奖。多年以来,山东广电纪录片团队秉承着“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原则,精心打造多个社会价值和市场价值兼备的纪录片,多个作品获评国家广电总局优秀国产纪录片和国家级奖项。

为迎接 2022 年党的二十大召开,山东广播电视台拟集中山东广电最精锐的制作和宣发团队,分别与东营市、烟台市、泰安市合制《大河之洲》《四季长岛》《大哉泰山》纪录片,尊享会上,三部纪录片举行了开机仪式。

 务本开新 勇立潮头!2022山东广电战略合作资源重磅发布

新玩法!节目+品牌活动 引领综艺新风尚

2022年,山东广电以客户为导向,精准聚焦城市客户、品牌客户、垂类客户三大圈层,精心打磨12档综艺节目+3大品牌活动,搭建立体多元的综艺生态布局。

打造1+1创新组合,即一档节目——《我的城我的歌》第三季“县在正当时”,一个品牌活动——“主题日”。两大IP将以城市为主角,深度挖掘城市文化内涵、多元展示城市品牌形象,打造全方位沉浸式体验场景,让城市传播居高声远、耳目一新。创新升级3+1节目布局,三档综N代节目——《青春星主播》《爱的味道》《求职高手》,一个品牌活动——超品发布会,用高品质的内容、高粘性的人群、高效能的迭代,赋予品牌客户持续新鲜的活力。搭建8+1的内容矩阵,2022年山东广电针对文旅、健康、少儿、大学生等方向重点打造了八档垂类栏目和一大晚会定制矩阵来深耕垂直领域市场,满足品牌在社交、娱乐、消费等多元营销场景的需求,解锁更多综艺新玩法。

务本开新、勇立潮头。2022,山东广电将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扎根主流之中、挺立潮流之上!期待与合作伙伴们一起合合共赢,制胜未来!

 务本开新 勇立潮头!2022山东广电战略合作资源重磅发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