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圣归来后,西游IP爆款在哪里

娱乐 电影界    2021-10-04 17:31

 

大圣归来后,西游IP爆款在哪里

中国四大名著中,当属《西游记》是改编空间最大、受众范围最广的IP。然而,面对千篇一律的内容、日渐饱和的市场,“西游”的内容创新开发之路似乎越走越窄,系列化运作治标不治本,到底如何才能让老IP开出新花?

众所周知,“西游”最初的主旨是借妖魔神佛之身,阐述社会关系和利益分配的问题。描写宏观视角的同时,也关心个体的命运。不管是唐僧师徒四人,还是西天取经途中遇到的小妖大能,全部登场的人物和妖怪足有一百多位,他们或反抗,或屈服,或修行,是人物成长与救赎的一部分。正因如此,“西游”中的每一位人物都带有闪光点,而在所有相关西游的IP改编中,孙悟空拔得头筹,旁支人物哪吒更是以“削骨还父,削肉还母”进阶到“我由我不由天”的人物光环和主题故事的更新,另辟蹊径,用创意成就爆款之路。

开发中的动画电影《牛魔王之浴火重生》便选择了原著中法力强大、背景神秘的牛魔王,故事从牛魔王的前传故事出发,讲述了牛魔王还未称霸一方之前,与前世的孙悟空相结识,两者亦人亦妖,一同成长修炼、收坏妖、协力打boss等等困难,逐渐建立起铁打般的友情。这样带有正能量的情感故事,更符合片方的创作初衷:曾经一个善良执拗的屌丝形象,通过不断的拼搏和奋斗成为现如今的“霸气”模样,更拥有了珍贵的兄弟情谊。这样的设定能触碰到在社会上摸爬滚的年轻人的内心,也会给观众带来一往无前的勇气和希望,亦符合当代社会积极正向的价值观念。

在创作上,片方并没有单纯继续透支“西游”的价值,压榨主角故事,而是赋予更多角色完整的故事线和人物弧光,不断去添骨加肉,用另外一个独特的视角,重走西游路。只有这样不断的延续与革新,才能继续带给观众足够的新鲜感和好奇心。这样的突破战术无疑是明智的。牛魔王的形象尚未固化,可挖掘潜力大,他不像孙悟空、猪八戒亦或是哪吒拥有独特的命运悲剧曲线,他只是在孙悟空取经路上九九八十一难中的一道难题,更是在原著中缺少全面性的过往历史,因此,牛魔王的故事,值得开发。

“西游”是我国最重要的文化财富之一,只有再造血肉、不断添薪加柴,才可以真正延续IP的价值与革新,正如动画电影《西游记之大圣归来》与《哪吒之魔童降世》等用此类手法创新出动画电影票房的奇迹,效果可见一斑。因此,动画电影《牛魔王之浴火重生》也期望力争上游、取法乎上,比肩中国优秀的动画电影。

大圣归来后,西游IP爆款在哪里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