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带伤出演《我和我的父辈》获称赞 马丽:进入角色就都忘了

娱乐 东方娱乐网 2021-10-03 18:50

国庆假期已过三天,国庆档电影总票房也已突破15亿大关,其中由吴京、章子怡、徐峥、沈腾联袂导演的《我和我的父辈》已取得了将近5亿票房,无论是上座率还是票房表现都非常稳健。据专业网站预测,《我和我的父辈》的总票房有望突破15亿,这在疫情依旧反复的当下是非常亮眼的成绩。这不仅归功于本片催人泪下的故事情节,演员精湛的演技也为影片卖座提供了品质保障。就在昨天,演员马丽带伤参演《我和我的父辈》的话题强势登上热搜,进一步点燃了《我和我的父辈》这部电影的热度,而她的敬业精神也得到了观众与网友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11003120001.jpg

幽默体现深沉母爱 马丽出场贡献最强笑点

《少年行》讲述了机器人邢一浩(沈腾饰)从未来穿越到了现在,偶然遇到了马黛玉(马丽饰)一家的故事。在这段2021的时光里,邢一浩不仅扮演起爸爸的角色,还和马黛玉在公园里上演了一出相亲大戏,让人忍俊不禁。故事紧扣亲情与传承的主题,荒诞中透着质朴,戏谑中带着严肃,通过啼笑皆非的故事和对白,让观众感受到了少年的锐气。很多观众都表示《少年行》是《我和我的父辈》这部电影中最幽默的单元,尤其是马丽的公园健身戏,更是引爆了全场观众最大的笑声。

微信图片_20211003120006.jpg

用喜剧的形式呈现深刻的主题而毫无违和感,这也自然和演员的演技密不可分。马丽在电影中扮演的马黛玉是一名单亲妈妈,严格要求却又温柔保护着孩子,生动体现出了当下父母对下一代的教育观念和态度。已经当妈的马丽出演母亲的角色也十分自然,完美诠释出一位外刚内柔的严母形象。片中马丽充分发挥了她深厚的台词功底,一句看似简单的话由她说出来便喜剧效果十足。电影中她挂在器械上吊颈椎,脸被坠得变形让人忍俊不禁,但她说出的台词却句句扎心,这种强烈的对比反差,也只有马丽的演技才能Hold住。尽管马丽在《少年行》的戏份比想象中少了许多,但存在感超强,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微信图片_20211003120009.jpg

不顾腰伤坚持拍戏,马丽敬业精神引称赞

在《少年行》中,马丽扮演的“马黛玉”在公园健身的戏份应该是最令观众印象深刻的:脖子荡秋千,摇臂轮疯狂蛙泳……这些场景不仅增加了影片的生活气息,同时搞笑的画风也和马黛玉真正的处境形成了对比,让影片更有刺穿人心的深刻寓意。

不过很多观众并不知道,马丽在拍摄这场戏时,其实是带着腰伤的。在最近上线的《我和我的父辈》采访中,好友沈腾透露邀请马丽进组拍摄时,她正因腰伤严重在休病假,但接到剧组带通知就立刻奔赴拍摄。马丽到了现场才得知要拍这样的动作,带着腰伤却要拍一场大量用腰的戏,多少还是让她有点儿猝不及防,做为导演的沈腾也表示替好友感到担心。但在马丽看来,无论多难,作为演员只要一开机,就必须进入角色,这不是一种豁出去的心态,而是她这么多年从事表演工作的一种职业素养:只要导演喊开始,就会忘我投入角色中。马丽更是笑称自己拍这几场戏简直就是一个“特技演员”,因为不仅动作难,为了达到最好效果还要兼顾节奏和画面。比如在吊脖子的戏份,一方面演员需要身体真实感受悬空、并克服脸部承重变形的压力,一方面需要不断的变换动作踩节奏,保证镜头画面呈现最好状态。就在昨天,马丽带伤拍戏的话题也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在热搜下面网友们纷纷为马丽的敬业精神点赞,更称赞马丽是女演员中少有的敬业楷模。

微信图片_20211003120013.jpg

在一些观众看来,喜剧表演很简单,演员只需要搞笑就可以了。可行业内公认,喜剧表演其实是最难的,喜剧让人发笑除了需要演员有过硬的演技,超强的应变力,还要经常面临为角色放下形象的考验和心态调整,所以喜剧演员往往要付出更多。我们看到他们在舞台上光彩照人给亿万观众带去笑声,却很少注意他们吃了多少苦,付出多少努力。

在这次的《我和我的父辈》中,马丽的全心投入为大家塑造了一位生动的母亲形象,让我们的“父辈”精神更加丰满。据悉,马丽主演的电影《李茂换太子》、《这个杀手不太冷静》、《独行月球》等也将陆续登陆各大节假档期,期待演员马丽在将来带给我们更多的优秀作品。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