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1全民国防教育万映计划公益展映活动“国防军事电影盛典”举办

娱乐 电影界    2021-10-24 12:55

10月22日,“永远跟党走”—2021全民国防教育万映计划公益展映活动“国防军事电影盛典”,在浙江省东阳市横店举办。

这次国防军事电影盛典共选送2019年1月至2021年9月出品的30部国产影片,中国电影基金会组织军地有关专家从中遴选了《1921》《古田军号》《守岛人》《为了明天升起的太阳》《突破口》《长津湖》《金刚川》《爱我长城》《浴血无名川》《血战狙击岭》等10部优秀影片,作为2022年全民国防教育万映计划“进学校、进社区、进基层部队”活动重点推介影片,向广大青少年学生、基层部队官兵和社会各界干部群众推荐观看。

2021全民国防教育万映计划公益展映活动“国防军事电影盛典”举办

剧组代表领取荣誉

这些影片围绕唱响爱党爱国爱军主旋律,用丰富多彩、时代特色鲜明的电影艺术再现建党、建军、建国的苦难辉煌历程,讴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弘扬传承伟大的建党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光辉业绩,对于进一步激发广大观众学习党史军史的政治热情,推动党史军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将发挥重要作用。

2021全民国防教育万映计划公益展映活动“国防军事电影盛典”举办

电影艺术家陶玉玲

同时,为加强对国防军事电影创作的指导帮助,切实提高创作质量,2022年度全民国防教育万映计划将重点扶持20余家电影出品单位申报的28个国防军事电影创作项目和6部新影片。此次国防军事电影盛典,邀请著名电影艺术家陶玉玲作为特邀发布人,对这些项目进行发布。抗美援朝老战士、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一批飞行员李增发和抗美援朝老战士、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涂伯毅,通过视频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和战友们在抗美援朝战场上,不畏强敌、不怕牺牲、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感人故事,令现场许多观众流下感动的泪水,并报以热烈的掌声。

2021全民国防教育万映计划公益展映活动“国防军事电影盛典”举办

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

据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介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的部署要求,今年“七一”前夕,中国电影基金会在全国组织开展了“永远跟党走”2021全民国防教育万映计划公益展映活动,组织军地有关专家精心遴选推荐了《建党伟业》《建军大业》《建国大业》等10部优秀影片,开展国防军事电影“进学校、进社区、进基层部队”活动,向全国百所高校、百个社区和省军区系统、军兵种部队的百个基层单位赠送刻录推荐影片的光盘和优盘,并结合观影开展电影观后感、电影宣传画和微视频征集等活动。

截至目前,主办单位已收到电影观后感2000多篇、电影宣传画500多幅、微视频30多个。参与征集活动的人员,有大中小学学生,有党政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还有基层部队官兵和军地离退休老干部。这些作品有的文笔精美、刻画细腻,有的线条粗犷、略显嫩稚,但每个作品的背后,都是创作者的一颗滚烫的爱国心,一笔一画,无不充溢 着他们爱党爱国爱军的真挚情感。下一步,中国电影基金会继续坚持“用电影讲述国防故事”的宗旨,进一步丰富内容、拓展渠道、创新形式方法手段,全面推进国防军事电影进学校、进社区、进基层部队,让优秀国产国防军事电影走向大江南北、祖国各地,走进千家万户,让爱国情怀和国防观念深植广大干部群众的心底。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