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部青年人“反内卷”医疗生活剧《我家的医生》今日开机

娱乐 东方娱乐网 2021-10-12 18:55

 

1.png

医院不只是消毒水的味道和急促的脚步声,医护工作者不只是严肃的脸庞和公式化的问候。由芒果TV出品,天娱传媒、立岩文化联合制作,姜威执导,陈丽雯、江月华编剧,首次聚焦青年人“反内卷”的医疗生活剧《我家的医生》于今日正式开机,并发布概念海报。该剧演员黄尧、刘家祎、陈昊宇、贾景晖、刘威龙等出席了开机仪式。

1.png

《我家的医生》以温暖如家的青山绿水社区医院为背景,由五个性格迥异的社区医护工作者组成亦师亦友的“五人团”为主角,在嘈杂平淡的烟火气息中讲述了一系列关于生命与生活的暖心故事。悲欢喜怒、生老病死在这里被解读出另一番滋味,医患、邻里、同事在这里是扶持共度的存在,人生而平凡,却都是努力生活的英雄。

1.png

相较于以往聚焦三甲、精尖高端的医疗剧,《我家的医生》打破固定的套路,讲述了一家社区医院里,一群性格各异、陪诊陪聊陪玩的医生如何与温暖可爱、话多事多时间多的病人斗智斗勇,从医患相处成家人的故事,他们聚集在小小的社区医院里,感受着亲情带来的温暖与酸涩、友情带来的力量与羁绊。社区医疗背景下,邻里邻居的关怀之情就此铺展开来,生活中的琐事和个人对自我的探寻也开始发生奇妙的化学反应。

1.png

从官宣的概念海报来看,白大褂、听诊器下暖黄色的毛衣彰显着剧中社区医生们温暖的内心,而带有“青山绿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字样的医院则同样泛着温暖的光彩。五位主角站在医院顶楼,在欢愉的氛围中,尽显对生活向往的姿态,一旁的绿叶则同样突显着整部剧温暖阳光的基调。抛开传统医疗剧中令人揪心紧张的冷色,《我家的医生》立足社区温情的底色,如概念海报中那句“青山绿水 幸得相逢”一样,力求打造出令观众有所共鸣、能够共情的故事。该剧旨在表达:生活不是只有与之和解的无奈,换个角度去与生活对饮、与岁月言欢。

1.png

朋友、家人、爱人是一生中最初级也是最重要的身份。在《我家的医生》中,对于社区“医护五人团”也是如此,他们在成为某人的孩子、朋友、爱人中一路长大,在青山绿水社区医院里被赋予医生和护士的身份卡,去经历一场又一场搞笑而温情的故事,成为亲历者,也成为别人的经历。

1.png

医护工作者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每一位患者提供着最好的服务,让每一位患者都感受到了医生的温暖。患者被治愈,他们也在成长。《我家的医生》正是希望通过这五个性格各异的社区医生,刻画出当下年轻人的群像,诠释生活的全貌。褪去白大褂,他们也是初尝人生滋味的普通人,感动着生活的感动,忧愁着生活的忧愁。医生这个职业赋予了他们不一样的准则和承担,却也给了他们不一样的体验和收获。

1.png

带着生活温度与细腻情感的剧情设定,真实立体不失搞笑欢快的人物群像,包含亲情、友情与爱情的多个维度,辐射生活的方方面面,敬请期待《我家的医生》,一起在社区医院日常中感受温暖人间!

1.png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