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纪录单元圆满落幕

娱乐 TOM    2021-09-29 17:25

9月29日,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纪录单元线上展映活动及作品推优活动圆满结束。回顾此次纪录单元线上展映活动也是收获颇丰,7场线上展映观影人数超500万人。

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纪录单元圆满落幕

今年活动自举办以来,共收到国内外200多部纪录片作品,其中入围的优秀国内外作品30部。此次推优评审活动由著名导演高群书先生为评审团主席,东京电影节策展人、早稻田大学名誉教授安藤纮平先生为境外评审专家,著名纪录片导演梁碧波先生为评审团终评评审专家。在入围的30部作品中推选出5部优秀纪录片作品,从跨界融合、内容创作、艺术品质、国际传播等方面,系统、全面、专业、严格地按照评选办法,对入围作品进行评选。

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纪录单元圆满落幕

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纪录单元推优结果

【评审团特别推荐】

《六人——泰坦尼克上的中国幸存者》(导演:罗飞)

《Hey!teachers!》(导演:Yulia Vishnevets)

【中国故事】

《落地生根》(导演:柴红芳)

【特别关注】

《九零后》(导演:徐蓓)

【系列片】

《远方未远》(导演:陈庆、赵晨旭、刘冬实、温艺钧、沈华、庄园)

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纪录单元圆满落幕
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纪录单元圆满落幕

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纪录单元以“跨界融合、国际传播”为全新主题,开启了新十年的篇章。活动由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主办,北京广播电视台科教频道中心、北京国际纪实影像创意产业基地、新纪实(北京)传媒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纪录单元圆满落幕

每年的纪录单元都深受观众高度关注,今年在内容和形式上实现了新的突破。整体活动分为线上展映、主创访谈、作品推优三个环节,共放映7部中国优秀纪录影片,以及纪录片的制作团队主创访谈。整体活动与主要网络展映平台“秧纪录”和“北京时间”合作,搭建PC端、移动端、互联网电视大屏端北影节纪录单元专区。移动端展映在秧纪录、北京时间、央视频、中国纪录片网、纪录中国联合展映,循环播放7部中国优秀纪录影片以及作品的主创访谈,既是纪录单元活动首次在秧纪录和北京时间上直播,也是国内电影节首次开拓电视端展映渠道。

本次电影节纪录单元采用“云上电影节”方式,将展映活动全部转为线上形式,更加拓宽了纪录片观影人群的范围,其已经展映的7部作品的线上播放量累计超过500万次。此次活动多个媒体平台同步直播,给予了展映的纪录片更大更丰富的平台和资源,实现了全媒体运营,充分利用好新媒体,顺应新趋势,展映期间的佳作也被社会各界熟知。

未来纪录单元还将继续做为世界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打造全球纪录片行业交流的平台,让更多的人能感受到纪录片与各创作领域之间的交融借鉴与跨界联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和艺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